發現英特爾之科技與創新

晚上 Intel演講,主要在促銷 Core 2 Due

第一個 session 是在介紹 Intel 現在與未來 內容談的是 Intel 現在的策略,像是平台化的策略,CPU 的策略~~巴啦巴啦的。這邊可以看到未來 Intel 的策略以平台為主,會這樣作我想應該歸功給 Centrino 平台策略大成功,Intel 發現原來綁在一起賣比分開賣還賺,再加上Centrino 品牌操作太成功了,之後 Viiv 主打家庭市場,vPro 主打企業電腦。

這邊我覺得以平台的打法是很不錯的策略,不過前提是產品本身要優良,老實說這點 Intel 算是做的不錯,產品的品質都還不差(比較貴而已),未來我想可以多推 Viiv 的平台,因為面對普羅大眾越簡單越好,最好可以做到 Viiv 就是 Media Center 的代名詞,這樣普羅大眾的接受度比較高,畢竟普羅大眾只會使用遙控器。

第二、三個 session 是在 Benchmark 以及新核心的架構

那 Benchmark 的部份就跳過吧! Intel 的場子怎麼可以丟臉呢。之後講新核心的架構,這部份呢~早就很熟了,常去拜訪湯姆大叔或是 OC 就都很了啦!後面有放一段 IntelPILI 合拍的 聖石傳說-酷睿之密 真是太有創意了~這點真是佩服 Intel 的創意,另一方面也可以見到 Intel 對台灣的市場還是很重視的。整體來說這場演講還是行銷宣傳比較重,畢竟也不可能講很技術的部份,最後附上 YouTube 上的 聖石傳說-酷睿之密 上集下集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