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Logitech)無線滑鼠無法反白維修

芊比媽再來寫個3C相關的文章吧!

你有過做報表的時候無線滑鼠不聽話嗎?最近用 excel 的時候一直苦惱滑鼠沒法好好反白的問題。剪貼內容什麼的要選好幾次,一直跑掉、惱怒,直接改用有線的。

抱著想修一修的心情,上網查聽說羅技有保固三年!只是當初的盒子早不知道哪去了。那就試試打客服看看。要不也可以問問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電話打著打著裡面的語音會跟你說,線上客服 24 小時也可以服務不用等。我聽了就心動上網看看,結果找不到。(orz)又乖乖的再打一次。

一樣,客服語音又說了,網路客服,24 小時服務….我克制又要離開的衝動戴上耳機繼續等下去。

等了一陣子,客服接電話了。

客服:「請問你的 email?」

我還以為她要幫我查我的帳號。

客服: 「你滑鼠是不是跟鍵盤一起買的。如果當初無線滑鼠跟,跟鍵盤一起買的話,序號在鍵盤上。」

還好這一組我是一起用的,所以直接翻開鍵盤看序號。

客服:「小姐你這組鍵盤出廠日期是 2011 年的。我們保固只有三年。」

哇塞,現在是 2017 年底,我這組鍵盤滑鼠已經 6 歲啦!怎麼一點也看不出來,還很好用,除了無法反白。不過,什麼過保了!就不能修了。

生日快樂,附上美照、手機直出沒修圖XD

羅技維修體驗

客服:「對的,一般保固內,我們會寄送新的滑鼠給你。」

那這隻滑鼠還有救嗎?(期望眼神)

客服:「要不可以教你三種方法試試看。」

客服說只能教我三種方法試試,看能不能用,因為沒有在維修滑鼠,不行的話,就只好 byebye了。

第一在別台電腦連線後測試。 第二電池拔掉重裝。 第三電池拔掉後啟動下面的技能鍵。

對就像每台機器都有一個神秘的技能鍵,讓你的機器 reborn! 喔不,是 reboot 啦。

技能鍵

不是搖桿上上下下左右左右ABAB

也不是機器上中下鍵按個3分鐘(這個很累)

而是滑鼠左右鍵互按30秒。(差點以為互換)

左右狂按個 30 秒後,裝回去測試。說也奇怪 magic ~ 可以乖乖反白了。

感恩、讚嘆!客服把我的問題解決了,滑鼠又正常了。

祕技分享給大家。

之後馬上收到 Logitech 的信。感覺 SOP 還滿流暢的。

羅技維修體驗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