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高家繡球花+文末 Nikon D750 實測

一早同事租了車,問說等她辦完事,要不要去走走。當然有機會就跟啦。順便拿出 Nikon D750 來測試。這次配的鏡頭是 50mm/f1.4。

最近是繡球花的花季,上陽明山竹子湖,應該會有收穫。陽明山假日會有管制到下午3點,等到我們出發到山腳下早已過了管制的時間。要不然一般還是建議搭交通工具上去。

交通資訊: 我們是定位在竹子湖派出所,然後在路邊看到招牌進去的。

或者 方法1:搭捷運到石牌站,轉搭小8公車! 方法2:搭捷運到北投站,小9公車!

說也真是厲害,我們到了陽明山竹子湖的時候,馬上天氣就起霧了。跟我們上次去黑森林一樣。這也太巧了吧!竹子湖這裡比較有名的是高家繡球花跟大梯田。天氣涼涼的,套一件外套再出發。

我們因為到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大概在30~40分鐘就要關門了。為了怕撲空,所以看到高家的招牌就進去了。這裡會收一人100元的入園費。其他家也會有,就看能不能抵消費的差別。這家是不能抵。有些區域已經關起來了,但還是有不少人在裡面拍照。還有人在拍婚紗。(花一百塊門票,拍美景,好值得喔!)

地上泥巴有一點潮濕,我們在裡面走了一下,鞋子上都沾滿泥巴。這個有帶小朋友的,要稍為注意一下。

滿滿不同顏色的繡球花

也有在高處的繡球花

以下 D750 實測照片

好像藍色蝴蝶🦋聚在一起

有淺藍深藍還有紫色,層層疊疊。

還有不知名的花

趁還有光的時候趕快來拍人像。請出小芊比model。測試一下相機。

啊,對焦不太會用,有人po失焦的實測照嗎?XD

抓拍回眸

藍色的繡球花

驚訝!好多花哦

小芊比在花叢裡面,整個都被包圍了。

享受在花花世界

D750實測心得

這台相機不會很重,跟D90比重量不會差太多。但是畫質明顯提升很多。

它還可以wifi傳輸,所以想要/喜歡的照片可以很快的上傳到手機裡面。(不用經過讀卡機→電腦→手機)

我覺得這兩點新機大大的好處。

對焦我還不太熟悉,所以用自動。但是還是有些地方不太是自己想要的效果,這邊可能要多多研究測試一下。

晚上燈光不足對焦輔助會打黃光,我覺得這樣對model不太好,所以沒拍太多,之後可能會試著用手動對焦看看。

雖然機器出了好一陣子,我覺得水準是還不錯的。

ps. 有人想看小model的技術指導嗎?

前同事大力贊助,開車+ 臨時保母


本日踩點


更多北台灣景點之旅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樂天購買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