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遊記 - 維多利亞一日遊

來加拿大旅遊除了溫哥華之外還想安排一個比較遠一點的地方。院長說那麼就去維多利亞島看看吧。

從溫哥華要去維多利亞島,得要搭渡輪。計費的方是人車分別計費。車子的收費比較貴,行人價位也比我讀書時漲了2倍了。這幾年物價上漲的速度也蠻可怕的。

車子一部部照順序停,停好車後就可以上去享用個早餐。輪船上有提供餐點的店家是 White Spot。 還有吃到飽的餐廳。 都不要的話,還有簡單的 cafe 提供飲料及小點。

邊吃邊看美景就是不一樣的FU~ 一大早就出發,下面兩位都還沒睡醒的表情。

搭渡輪的時間需要一個半小時,不過,吃吃喝喝內外走走逛逛休息一下,一個半小時時間一下就過了。

小芊比:風怎麼這麼大,帽子要跑掉了啦。

去維多利亞玩,一般旅行團會去布扎花園看美麗的花園。然後去市中心 Habour 走走。但我們帶著小孩子沒法走太久,就不排這個行程了。不過既然開車來,就去以前沒機會去的地方逛逛。

剛下渡輪的時候,我們沒走17號公路一路南下,反而轉17A小路下去,走一個隨心的路線。再接回17號再開往市中心 downtown。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農地酒莊,藍天白雲綠地好美。再來就是一段森林道路。開下來心曠神怡、貌似有許多芬多精。我們開著車也沒法拍照、就用眼睛欣賞吧!快中午了。還是趕快去旅人的景點吧。

我們來到維多利亞的漁人碼頭。這裡有很多特色的船屋。五顏六色的。很漂亮。是真的還有人住在裡面或營業。

回頭還撿了一片比臉大的楓葉lol

市中心 Habour 和市議會

再來就是去市中心的港口了,這裡夏天的時候會有街頭藝人表演,很熱鬧。但今天平日沒什麼人,反而覺得冷清。但還是打個卡。

小芊比好像很喜歡跟高高的東西拍照,讓攝影師頓時覺得難度頗高。

Old spaghetti factory

午餐就在這家義大利麵連鎖店解決吧。份量還不錯,所以我們就沒點太多。一上桌,一個大大的麵包就端上來了,店家還提供蠟筆、兒童餐椅給小朋友。(加拿大餐廳好像都會提供蠟筆跟畫紙。我們這次去加拿大的餐廳,拿到了不少蠟筆回家)

Beacon hill park

這個地方在地圖上看起來很大一片。裡面還有遊戲場、動物園。適合帶小朋友走走。我們還小爬了一下大石。這裡楓葉落葉滿滿的,照片拍起來美美的。但是時間有限,小朋友午覺的時間要到了,我們也是稍微走一下就準備去下一個景點。

University of Victoria

芊比媽大學讀的是 University of Victoria,來到母校當然要回去走走回味一下。回到大學學校,雖然攜家帶眷的,還是能稍微感受當學生的悠閒。大學生就是有一種書卷氣息XD。

今天剛好學生有在辦活動。忙裡忙外好熱鬧。開車在主要幹道上,有小心鹿的警告標示,讓我想到學生時期有一天晚上要交報告趕工,在路上還看到鹿的經歷。

因為天氣的關係,本來想多待1天往北再從Nanaimo 回去,但太冷不太適合戶外行程,就決定call it a day。這就是我們在維多利亞一天的行程。


景點資訊:BC Ferries Tsawwassen 地址:Delta, BC V4M 4G3, Canada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XXN1R8QkUY12

景點資訊:Fisherman's Wharf Park 地址:12 Erie St, Victoria, BC V8V 4X5, Canada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KgaMd9Rbtzo

景點資訊:Legislative Assembly of British Columbia 地址:501 Belleville St, Victoria, BC V8V 2L8, Canada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tVKwEM6HfPU2

景點資訊: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 (Victoria) 地址:703 Douglas St, Victoria, BC V8W 2B4, Canada 電話:+1 250-381-8444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xZFkxqskeVF2

景點資訊:Beacon Hill Park 地址:100 Cook St, Victoria, BC, Canada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MKUjojQcnkN2

景點資訊:University of Victoria 地址:3800 Finnerty Rd, Victoria, BC V8P 5C2, Canada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PD1sX3k3nrG2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