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芊比的北海岸一日遊 — 龜吼漁港/野柳海洋公園/老梅迷宮

因為大樓要洗水塔,導致於一整天會沒有水。加上兩個小朋友,都還蠻需要用到水來清潔的。所以又臨時出發去玩了。

之前第一次帶雙寶出門玩時也是去北海岸,不過當時是夏天可以去海灘,這次出發當天的天氣不太好,下著雨。

於是院長說,北海岸有一個野柳海洋公園,我們就可以不淋濕的在室內玩了。我看他那麼有興致,就一起衝了。

我們是跟格上汽車租車,順便跟他預約汽車座椅。(價格一天50元)對於家裡沒車的雙寶家庭,家裡放一個汽座就有夠佔空間了。放兩個還得了。(咦! 家裡好像還有一個提籃式汽座。)這個價位還可以接受。

開到一半,看到龜吼漁港。就覺得要停一下買海鮮。

順帶一提,龜吼漁港有重新裝修過,在原本攤位的隔壁重新建了一個市場,現煮海鮮的店家攤位也規劃的比較好。整體感覺挺好的,下雨天也不愁。看著別人吃的也很美味。

由於院長跟小朋友都在睡覺,我就自己下去。這是我第一次在市場買螃蟹,由於不知道價位,就在裡面繞了2圈才去店家問問。我找了一位看起來笑容可掬的妹妹買。(謎:不是應該看生猛的螃蟹嗎?)三點蟹,一斤台幣350。 一籃台幣1000而已,還蠻多隻的。花蟹比較貴大概一斤6,700 大概就是2倍的價位。

後話:本來想說我們吃不多買個小小2隻三點蟹就好了。誰知道不夠吃。下次可能就來買大隻一點的花蟹好了。因為有一個不會剝殼的小朋友一直張嘴等著吃。

言歸正傳,終於來到了野柳海洋公園。

看了一下價目表和表演內容,海豚秀有一個小時,我覺得我們家2位小朋友應該無法坐那麼久。所以我們選擇只到樓下看看水族館。

樓下有一個水族館可以去玩,這就是我們來的目的。只看地下室的水族館只要大人一位100元。

今天沒什麼遊客,就我們家自己晃。看到好多魚。一開始就是水母來迎接我們。

有一隻超大的魚,比小芊比還大。她都不太敢過去了。

還有章魚哥。

海馬。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都擠在一起的魚。旁邊的蝦子好像是在幫他們SPA。

不會生氣的河豚,好想看他氣嘟嘟的樣子。 哈哈

龍蝦螃蟹XD

美麗的珊瑚算是第一次認真的看珊瑚。看起來真夢幻。

猜得出來比目魚在哪裡嗎?

Finding Nemo

在看完大大小小的魚後,大概20–30分鐘。沒其他的客人倒是滿愜意的。上來看到海洋公園的吉祥物波比。可是波比好像沒有想合照耶。XD

結束今天的重頭戲後,回程還經過IG景點老梅迷宮。順便收起來。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當然這張是調色後的迷宮。

捉迷藏

就這樣又一個臨時起意的北海岸一日遊告個段落啦。

景點資訊

龜吼漁夫市集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RXWnLW4UNrm

野柳海洋世界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9KLaovSSDF82

老梅迷宮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x9doexbxnLT2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