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比媽的婚禮倒數 – 新秘篇

一直想來紀錄一下籌備婚禮,婚紗照的過程。想不到等真的來寫的時候,小芊比都出來了。

首先想感謝幫忙介紹的朋友,還有專業的團隊。讓婚禮可以在有限的經費下順利圓滿的完成。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婚禮倒數-新秘篇

結婚當天,最不可缺的當然就是新秘啦。那時候網路流傳,好的新秘讓你上天堂。差的新秘,會讓你想忘掉這一天。(自己補)

在選擇新秘的過程中,有個小插曲。當日子算好後,想當然爾,熱門的新秘跟飯店一樣一早都被約光光了。(熱門的好日子大概就那幾個。)我大概是在半年前才開始問的。在問過幾個新秘的時間都滿了,開始有點著急了。最後還在FB搜尋關鍵字,一個個問XD,但也都被打槍好幾次。所以可能,新秘還是得一年前定比較妥當。但,誰知道呢~ WHOKNOWS,總是有些時間沒法那麼早安排的嘛。

試妝

在網路上有看到價位還合理的,就約去試妝了。為什麼要試妝呢?因為我總覺得人家作品拍的比較美,有燈光什麼的。還是自己試會準一點。不過,我是有試了一次卻沒下訂的,因為試完妝,又沒有穿合適的衣服,看不太習慣,感覺就有點怪。就沒訂了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看不太習慣的第一次試妝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後來,朋友幫忙問一個在台中的新秘,剛好那天有空,我也一樣去試妝了。正巧婚紗也在選在台中的店,試妝就順便帶著妝去試禮服。果然有準備有差,加上這個新秘的妝比較自然,覺得看的也比較順眼就麻煩她了。

比較有考量的就是她在台中。要確保她可以在婚禮當天準時出現,很重要。

第二次試妝對比圖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該說不要被我完妝嚇到嗎?因為平常都素顏😊)

價錢談好後,package還包含了新郎,婆婆,媽媽跟伴娘的妝。我沒有伴娘,就幫忙我妹也順便畫一下。於是就這麼簽約定了。新秘結婚當天還帶了一個小助手。這樣其實新秘就專心的幫新娘打點。小助手就幫忙其他人的部分。價位的部分是比台北便宜一些。哈哈,誤打誤撞選了一個又好又便宜的。(這樣寫新秘會不會把我嘴摀住😂)定好後大大鬆了一口氣,安心許多。

新秘還有負責新娘頭髮的部分,當天整體造型都交給她了。

婚禮當天整體造型-短髮新娘

結婚當天,一早她就來幫我弄頭髮化妝。當我還迷迷糊糊想睡覺的時候。她們就開工啦。

我其實造型,會喜歡比較特別一點的。但是太特別我又怕我HOLD不住。所以就是一個有點難搞的短髮新娘啦。

我跟新秘提說想要水波紋的髮型不知道可不可以。當初在拍婚紗的時候。頭髮太短,不太適合。沒想道她居然幫我實現啦。鼓掌鼓掌。就算現在再看,也是很古典。

一大早在家裡已經先做好的造型跟妝髮,出發到餐廳。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等待新郎闖關的空檔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訂婚儀式出場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婚禮開始一進出場的包頭也是微調過,適合自己的樣子。露額頭。最後還加了個羽毛。有點夢幻耶。

蓋頭紗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在等一進出場的空檔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現場拍的類婚紗照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換下一套敬酒禮服的時候,她也跟我說會弄成什麼樣子。大家也知道這段時間不長。造型變太多的話,會很考驗技術跟現場抗壓。

她跟我提說要韓國的泡麵頭,著實嚇了我一跳。雖然電視上正在流行,但適合嗎,而且我還是短髮?就抱著疑惑,看看她弄成什麼樣子。處理差不多後,最後再溝通再微調一下。哈哈,現在看起來,怎麼還蠻有流行感。很少新娘跟我一樣弄個捲捲泡麵頭還敬酒吧XD

短髮造型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自己覺得閃閃發光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很有貴氣的感覺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最後一個造型,新秘就來幫我實現長髮的夢想了。雖然,造型是比較中規中矩的。但,還是滿浪漫的。畢竟最後合照的拍照機會比較多。保守一點的好。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婚禮小禮物泡泡,當場都沒人傍晚吹,好在最後賽門幫忙製造泡泡留影。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大合照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小結》

其實,總的來說還是交給專業來,然後找到自己舒服的樣子。一開始溝通的過程中,選擇跟自己頻率合得來的也很重要。畢竟,在短短的時間點,要能達到雙方有共識,是很重要的。

再次感謝,新秘的巧手。還有願意聆聽滿足客戶的需求。

與新秘跟小幫手的合照

芊比媽的婚禮倒數新秘篇

歡迎光臨她的粉專:新秘佳玲 Flora Ho Bridal Stylist Studio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