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感與榮譽心

常常有人問我說:『你玩 童軍 這麼久,你學到了些什麼。』早期的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說『我交到了很多一輩子的朋友』。再來是中期,大約是我大一到大二的階段,這時我會回答說『熱情和熱忱』。現在的我會回答『責任感和榮譽心』,當然之前的回答並沒有被推翻,只是多了更多的答案了。

『責任感和榮譽心』是最新的回答,這讓我很有感觸的原因是:很多人接了工作,有作是有作啦,但是態度上很...,感覺只是敷衍,這種感覺讓我很...,畢竟人家會請你做事情就表示他信任你,但是你卻...,這樣真得是很糟糕,一點責任感都沒有,雖然有些事我並不會全力以赴(拿出 100% 的實力),但也不表示我會敷衍了事。

再來就是榮譽心,也可以說成是:企圖心、上進心...之類的,我想我會作那麼多事情,有一大部份就是這在驅動我的,多半是想學一些東西,為公眾服務,然而榮譽心與責任感也是相輔相成的,有榮譽心也就會有責任感,畢竟你有榮譽心的人做事不會敷衍了事(有時我常常想要敷衍過去,但是卻又認真起來 ex 校x會的事)。

榮譽心這點在學弟身上就有點弱了,不太會主動找事作,但是交給他們的事還是會完成,我想我做的這些東西要傳下去,就要加強他們榮譽心,至於社團的未來,就是要加強學弟妹的責任感,這樣我想我曾經待過的社團才會源源的流傳下去。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