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砲轟

星期五的早上與指導老師的 Meeting 慘遭嚴重的砲轟,原因是我八月份要去參加 歐洲區羅浮大露營 - Roverway 06,然而現在正好是專題如火如荼的開跑中,我的指導老師對這件事頗有微詞,所以在 Meeting 中就重砲開火,那至於砲火狀況想看就繼續看吧!

指:你這樣不行,太輕忽做研究了。

指:系統當然可以做出來,做研究系統只是一小部份,系統是為了回答研究的問題,但是你連問題都還沒定義清楚,就做系統。

指:這樣做下去不行,到時你不知道作這個為什麼。

指:你這樣 credit 不好,突然離開一個月,作研究又不是把系統做好,資料收集收集就可以的,作研究剛開始有個想法,越作會越清楚,其中也要不斷的調整。

指:你每天花在研究的時間有多少呢?現在只有一個大方向,要繼續的思考,繼續的看文獻,才能慢慢的釐清問題,慢慢的找出解答。

這些都是指導老師給我的百磅重拳,這件事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想都是我的錯吧!最主要的原因,我不夠專心,很多事情在身上。老師要給我的教育就是這樣,作研究要專心,朝著你的問題前進,將問題解決,然而我給老師失望了,愛之深責之切,會這樣嚴厲的斥責,也是為我好,希望我可以好好在這條路發展。

再來談到自己最近的表現,真是糟糕,睡覺時間與休閒時間佔了我大多數的時間,研究呢?只剩下不到 40 天,我就要暫離台灣,那是不是應該更加緊的努力呢?

有時侯回想自己當年大一的時候,每天都還練習五題程式,上微積分得時候,回家還會作習題練習,那現在呢?混~太混了~完全沒有認真,作業研究還連續三週沒去上課,真不知道自己搞什麼,要反省,要專心,要把自己定下來,好好的往研究之路邁進,接下來的時間,我只要作研究、加強英文、整理家裏(家裏實在太亂了)。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