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腳(Happy Feet)

Happy Feet

評價 4.5 顆星。以下有雷請注意

終於有空可以看電影了,今天去看了快樂腳(Happy Feet),之前我在誠品看到預告時候就想去看了。本來以為是企鵝歌舞劇結果不是,是結合 音樂、勇氣、愛與冒險 的故事。

音樂部份 除了傳統歌舞部份外也結合了搖滾、饒舌、Hip Hop,主要是主角企鵝波波的踢躂舞,這部份表現非常好不落俗套,個人認為結合許多音樂是很不錯的創新,不過本人對音樂沒啥研究,所以這部份就到這了?

勇氣部份

當然不免俗的主角一定要先受人排擠,然後得到別人的鼓勵與幫助,再次肯定自己重振雄風,這也是感人動畫片的老梗。

愛的部份

一定有的啦,只不過換成母企鵝而已。

冒險的部份

最重要的橋段一定要來個單騎走天涯,波波隻身一人來到大城市,像人類請願的冒險故事。

以上都是基本的老梗,接下來有些比較有趣的地方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認過這部片的中段,也就是波波開始踏上冒險之路,這部份可以說是以企鵝角度來看人類,我想有時候人類也該換個角度想想,在發展與環境之間怎樣取的平衡。

再來就是後面的收尾有點草率,波波開始在動物園裡跳舞,導致人類想要研究波波的行為,將波波放回南極,之後波波回到故鄉,大家一起跳舞,人類就以這段影片遊說世界各國,減少南極附近海域的捕魚行為。這段我認為~好像沒啥關係,只是沒剩多少時間趕快收尾吧。

再來談到動畫技術的部份

一些老梗像是毛髮、水在身上、足跡都做的很不錯,其中有幾個地方我認為做的不錯

  • 游泳時後面出現的泡泡,做的不錯感覺很真實
  • 雪崩的部份,煙霧的處理感覺很真實(不過感覺片中有插入真實的場景)
  • 穿越暴風雪區域的時候,風打在身上產生的效果也做的不錯

結論就是,這部片以後因該會常出現在國小的視聽教室吧!蠻適合小朋友看的,有音樂、發人深省的教育意義。

以上就是一些小小的感想。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