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虛擬化

昨天發了一篇 VMware 的心得文,今天在上班時逛了 HPIBM,這兩家大廠都有虛擬化的解決方案,旗下的 Server 也支援 ESX Server,再加上 MicrosoftVirtual Server 網頁上的 Flash,歸納出一個結論,就是效率

不論是 AP 佈署測試、Path 測試、分散風險、災難回復,都圍繞在效率上。比起傳統實體機器的效率快上許多,就拿災難回復來說,至少可以跳過 Install 的過程,直接 VM Clone,Windows 系列的省下 Update 的時間,Unix 系列省下重編 Kernel 的時間,大大增加網管的效率。

昨天有說要去查 VMware Infrastructure 3 的價錢,結果 2-CPU License 要價 28 萬HP 官網也有在賣不過也是 6000 美金起跳),看~可以再買一台 DL380 了,真是太貴了,現在希望 Virtual Server 可以威脅一下 VMware 不然目前商用 VM 軟體還是 VMware 獨霸天下,OpenSource 的 Xen 也還要加加油。 接下來試試 Virtual ServerVMware Server 免費的 VM 解決方案。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