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基:勇者無懼(Rocky Balboa)

洛基:勇者無懼 Rocky Balboa

評價 5 顆星。以下有雷請注意。

會給 5 顆星的原因是史特龍演的太好了

這部片的劇情還好,但是史特龍將洛基的心境詮釋的太好了,將一個過氣拳擊手、愛孩子的爸爸、鍾愛老婆的喪偶丈夫的心境詮釋的非常好。

劇中幾段比較重要的橋段,史特龍詮釋的都很好

像是在剛開始妻子的紀念日,洛基硬拉保利陪他逛他和妻子的約會場所,逛到保利都受不了罵他:『人不用活在過去』,還有在車上放妻子的照片,三不五時就去妻子墳前送花,餐廳也用妻子的名字命名,這裡都表現出一個喪偶者的心情。
而父子的親情從剛開始到公司去關心,到後來街上與兒子的對話,實實在在的詮釋一位深愛兒子的父親,但是卻又怕自己的盛名影響到兒子,這種左右為難的心情。

再來一個過氣的拳擊手,為了找回自己的努力,從委員會那一幕以及屠宰場飆淚中就可以看出史特龍的演技精湛,找回自我的挑戰與現實的衝突,將洛基的心情詮釋的維妙維肖。

整部片有一大半都在描寫上面所提的,拳賽的部份就很少,雖然最後還是洛基輸了,但是在最後的笑容中可以看到洛基的滿足,就像一位功成歸來的戰士一般,完成了再一次回到拳擊場上心願,並且打了一場漂亮的比賽,人生就此劃下完美的句點。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