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 you know?

非常有意義的一段影片

影片來自 朱學恆的網誌 ,文章可以要網誌上看,不轉載了

大致簡介如下

2006年,位在科羅拉多州的一所默默無聞的公立高中Arapahoe,該校科技中心的負責人Karl Fisch為老師們解說一下目前教育界的技術發展和趨勢。

{%youtube xj9Wt9G--JY %}

看完之後真不禁讓人感到心寒,最近剛好正在看世界是平的這本書,書中也談到印度與中國加入世界的競賽場,原來處於劣勢的國家,因為資訊科技的發展,將競爭的障礙打平,現在只要有部電腦接上網路,一切的障礙就此消失。

其中有談到教育的問題,這就想到台灣的教育,真是 suck 到了極點。

文中提到

唯有知識可以自由分享,人類才能夠創造出更多的知識,解決更多的問題,作出更正確的選擇。想想看,如果這個社會上的階級區分成「有錢」接受教育和「沒錢」接受教育這兩種;這還有什麼平等可言?

現在真的是拜網路所賜,絕大部分的知識都可以透過網路汲取,平等隨即產生。

未來會怎麼樣,不知道,但是唯有時時儲備能量,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