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謙卑的力量

發現謙卑的力量

推薦指數:4

這本書是兩年前參加社團幹部訓練營送的,最近才有時間看。

作者是吳若權,書中作者以本身或朋友的例子,闡述人生中不同角度的謙卑。從愛情、友情、親情、生死、學習、...等,各種角度的謙卑。

書中有許多短語很不錯,同時也有些自己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每個人都可能是天才;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被自己埋沒的天才。

對自己沒信心,是放棄天份的第一步

真是一針見血,我一直相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天份與才能,只是有沒有找到而已,有些人很早就找到自己的天份,有些人終其一生庸庸碌碌。同時我也認為,只要努力,每個人都有發揮的空間。我所認識的一些人常常對自己沒信心,就像書中說得『對自己沒信心,是放棄天份的第一步』。

青春,是生命最重要的資產。 善用青春這項資產,趁早努力投資自己,未來才會豐收。

青春啊~當我在高中的時候,總是期盼 18 歲的到來,當我要滿 20 歲的時候,真希望醒來時穿著高中制服,現在我已經 24 歲了,回想過去不知荒唐多少時間,青春已經越來越遙遠,唯有加碼投資,未來才有大豐收。

今天的進步,來自於昨天的學習; 今天的學習,將造就明天的進步。

學習是累積的,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知識只能守成,創新才能主動

要將知識 Mash up,加上想法,產生創新,才能攻無不克。

然而我個人認為,創新需要大量的討論,激發眾人的想法,同時將不同的 Domain Knowledge Mash up 才能產生漂亮的創新,而不是 Copy。

書中談了很多東西,這邊談的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然而還有許多很棒的主題在書中,不過總不能整本書都 Post 上來吧!

Anyway 推薦給大家!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