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眼鏡留在亞得里亞海:飛

中國童子軍代表團

於是,來自全台灣的 20 位勇士組成中國童子軍代表團,準備前往義大利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坐飛機,但長達 15 小時的飛行,到是沒有體驗過的經驗。搭乘的是泰航 TG635 先飛曼谷,再由曼谷飛羅馬。坐在飛機裡面總會想到這麼一個龐然大物卻可以飛上天空,此時不禁感到人類的偉大。

第一站先到曼谷轉機,這邊也發生很有趣的插曲,因為轉機的時間大約 1 小時算是蠻趕的,然而我跟正妹好友又坐在機屁股的地方,所以下機就花了 20 分鐘,同時還要搭乘曼谷機場神秘的巴士到航廈。我們到航廈的時候已經剩下 30 分鐘,於是我們就開始高速前進,問了地勤人員才知道我們是在 Gate 7x(詳細幾號我已經忘了),然後我看的 Gate 1 開始數,走到 Gate 2x 就花了 10 分鐘了,此時非常擔心會不會趕不上轉機,於是更加快腳步,此時,神奇的事發生了,突然從 Gate 3x 跳到 Gate 5x 之後又迅速跳到 Gate 7x,是穿越任意門還是曼谷機場的神奇設計,反正在最後 10 分鐘我跟正妹好友趕上飛機了。

於是又展開 11 小時的航程,此時是凌晨 1 點,不過還是沒甚麼睡意,再加上狹小的經濟艙,我只能靠著聽音樂來打發時間,大概過了 1-2 小時吧,經過印度的上空,看了窗外的風景,天空雖是漆黑一片,但是地上卻是點點燈火,非常非常的漂亮,就好像天與地顛倒一般,天空的繁星變成地上的燈火,可惜我沒有相機可以照下來,只能將此美景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義大利的陽光

經過幾次的睡著與醒來,終於要到達義大利羅馬了,當地時間 5-6 點,飛機外的陽光也照射進來,此時再次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我來到義大利了,看著窗外的風景,品嚐不怎麼好吃的飛機餐,心中期待著飛機落地,心中總有一股聲音想大喊:義大利我來啦!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