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X31 著裝偽.SSD

話說買了 8G 的 CF Card 就是要土製SSD

於是

記得轉接卡要買 for 2.5' hdd 的,也就是 44pin 的 IDE 轉接卡

著裝圖,不過因為轉接卡是短版,再加上 IBM X31 的硬碟是抽取式的,所以要裝偽 SSD 就一定要拆鍵盤,另外網路上也有賣長版,就是 size 跟 2.5' HDD 一樣大,但是因為高度的關係,所以裝的時候要小心,不然會把針腳弄歪。

特寫近照

Windows 安裝畫面,記得要格式化成 FAT32,NTFS 安裝是一定會失敗的。

裝了很久,終於把 XP裝完,大概裝了 3 小時吧~@@

裝好後用 HD Tune 測一下,果然讀取速度達到保證的 35MB/s,另外 Access Time 也只有 0.3ms,不過中間有兩次掉下來,那是因為這張 CF 卡在多工的狀況下,就會噴掉(還不確定是不是 CF 卡都沒辦法多工)

再來用 FDBENCH 測試,弱點就是在寫入,只有 6MB/s,如果是 Random Write 就只剩 3MB/s 差了一半,所以裝機裝 3 小時是正常的。

最後就是測試使用,在使用上,反應忽快忽慢,因為沒辦法多工,所以當 Windows 在寫入時就沒辦法讀取,所以開程式有時快有時慢,但是在開機就是秒殺。

另外我後來有關掉『分頁檔』,因為 Windows 需要不時寫入就是分頁檔的關係,關掉後狀況是有比較好,但是還是無法接受,像用 IE上網,因為會有 Internet temp file 所以也是慢,所以整體來說,這張卡是很超值,但是拿來偽 SSD 還略嫌不足。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