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的心得

這兩個禮拜都在玩 Gphone,除了玩手機上的功能外,也玩手機的 OS,也就是 Android。

真的覺得 Android。 實在是潛力無窮,除了手機上的 Hack 之外,還有 porting 到 eeepc 上面,雖然現在我有編譯出 eeepc 的映像檔,但是手上沒有 eeepc 可以測試,所以完全是編好玩的。

但是從 eeepc 這件事情來看,看來 Android 的觸角開始伸向 x86 系列,看來傳說中的 Google OS 我想應該是 Android 吧!

不過話說回來,Gphone 這隻手機的確是將主動權交回給用戶,你可以隨意的安裝不同的映像檔,自由的下載軟體,開發軟體也是屬於免費的,這樣一來才有辦法快速推動新的平台,目前手機市場的兩大陣營 WM 與 S60,看來會走向三強鼎立,至於黑莓、Palm 可能會岌岌可危,畢竟開放的架構可以快速的移植本來屬於該平台的軟體,像是 aTrackDog 的例子。

不論如何,我是還蠻看好 Android 的發展潛力,之後也會投注一些時間在 Android 上面。

另外我也參與了 癮科科的 Android 討論區,有空大家可以過去討論討論。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