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 Pulse 初體驗

又是初體驗系列文,這次是 T-Mobile Pulse 這隻是華為 U823X,忘了的朋友可以到 Engadget 複習一下

除了搭載 Android 之外,一樣也具備了客製化的 UI 讓整體的使用經驗提高不少,不知道是 T-Mobile 內部的團隊還是華為的團隊設計的 UI。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 T-Mobile Pulse 帶來什麼樣的驚喜給我們。

開機設定

開機畫面當然是 T-Mobile 的 Logo 摟

初始設定的介面都跟 Google Android 一樣,所以設定過程就不介紹太多了。基本上也是採用更換介面的配色來達成客製化的目的。

虛擬鍵盤也重新設計過了,配色上是採用灰黑色配上粉紅色的反白。

鎖機畫面

鎖機畫面很有質感,要解鎖要向上滑動(所以現在是 iPhone 往右滑、Hero 往下滑、Pulse 往上滑)。

桌面

桌面的圖示與小時鐘 Widget 也有重新繪製

T-Mobile Pulse 的桌面非常有特色,除了左方桌面與右方桌面外,還有下方桌面,所以總共是 3 x 2 = 6 個桌面可以使用

另外移動時除了左右桌面需要一次跳一格之外,在上下桌面的移動都可以隨時停在某個位置上。

同時在更換桌布時也是會使用大桌布(推測桌布解析度是 640 x 960)

Widcard Widget

大致上與 Google Android 差不多,多了 Widcard 的 Widget

可新增的項目跟 Google Android Widget 很類似,一樣有日曆、Email、音樂、...等

不過建立出來的就是完全不同的風格,上面是 Widcard Music Widget 下面則是 Google Android Music Widget,Widcard Widget 除了跟 UI 同風格之外,功能也加強許多,可以顯示出專輯封面。

應用程式選單

一樣是四排的方式呈現,可以看到一些應用程式的圖示也都重新繪製

計算機

終於,有人願意改好看的按鈕了...

相機

一打開會有菊花開的動畫 XD

拍照介面也經過重新的繪製

還可以使用 Secondary canera 應該就是視訊鏡頭,不過 G1 沒視訊鏡頭阿 XD

撥號介面

按鈕變超大,如果配上 Pulse 的 3.5 吋螢幕,應該很難按錯吧

不過可以撥出介面還是原廠的(也有可能是流出韌體還不是正式版的關係)

檔案總管

內建了檔案總管,可以看手機內跟記憶卡的檔案,當然,重要的檔案都看不到。

記憶卡內的檔案

RoadSync

Pulse 也支援 Exchange 不過是透過第三軟體來支援,這是 RoadSync

有許多選項可以設定,不過院長沒有 Exchange Server 所以也沒辦法測

主介面

錄音機

跟 Hero 的很像,不過比較沒質感...

通訊錄

最大特色就是有 image Flow Style 的瀏覽模式,不過當然不是所有的聯絡人都進 image Flow,則是自己挑選最愛的聯絡人進來

挑選最愛的聯絡人,貼心的地方是上方有搜尋的欄位可以填,再勾選要加入的聯絡人

選完後的狀態

點選聯絡人就會出現選項,像是打電話、傳簡訊、傳 Email 等

也可以顯示聯絡人的詳細資料

當然也可以自行調整聯絡人的排列方式

加到桌面上也沒問題,而且還可以顯示大頭貼

結語

Pulse 的 UI 設計的很有質感,我認為不輸給 HTC Sense,不過在軟體的加強上就不如 MotoBlur 及 HTC Sense。

上下桌面的設計很有趣也很有創意,Widcard Widget 不僅與 UI 完美的結合,功能上也大大強化原有的 Widget,image Flow 式的通訊錄瀏覽方式也很炫,整體來說是不錯。

經過這幾天的初體驗(羞...),我個人的排名如下:HTC Sense > MotoBlur > Pulse >>>>>> Google Android ...,不過也因為 Google Android 的彈性讓各家廠商有發揮的空間,讓每支 Android 手機都可以驚奇不斷。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