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的陰毛

其實是「apple的陰謀」不過陰毛比較聳動 XD

今天跟 Sam 聊到這個話題

主要是說整個 apple 的共犯結構:app store、ipod touch、iphone、ipad,大家也許覺得「我只要在 app store 買一次,之後所有的 apple 裝置都可以用,甚至未來的 iphone 4G 也可以用,這樣真好」,但是問題就來了

如果我要跳船呢?從 apple 家族跳到 android 家族呢?很抱歉,所有的 app 都要重買,所以從 apple 跳船需要付出很高的「轉換成本」,而這個「轉換成本」無形之中讓使用者對於跳船的選項考慮再三。

試想,你已經使用 iphone 3gs 一年,同時也買了大約 100鎂 的 game、app,這時如果要跳船,等於放棄 100鎂,甚至跳船到 android 又必須購入同等的 game、app,所以無形之中降低了 iphone 使用者的跳船意願。

而 apple 也很聰明,反正我每年出一隻新 iphone 你要跳船就跳新船,不要跳別人家的船,同時我還出了大船(ipad),喜歡你也可以一起帶走。

然而久而久之,你買得 game、app 越多,跳船成本就約高,你的跳船意願就越低,apple 的股價就越高,jobs 也就笑呵呵,這時你就可以說~我們都是以笑傳家 XD。

所以 google 加油好嗎?趕快讓其他國家可以買 app,不然以現在台灣的 android 發展狀況,「轉換成本等於零」,我很輕易的就可以跳船到 nokia 或是 iphone,當然也可以跳爛船(窗戶行動)。

同樣的情形可以推導到 amazon kindle 不過 kindle 還好,在 pc、手機都有閱讀程式,只是說你就不能換書店而已 XD。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