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Java 與 System i 資源的五大基本技巧

本文可以在 IBM 網站 (備份) 免費下載

JT Open 是等同於這套 Toolbox for Java的開放原始碼版本;你可以從 jt400.sourceforge.net 下載取得。

WDSc(WebSphere Development Studio Client for System i)

  • 已經被以下產品所取代(資料來源
    • IBM Rational Developer for Power Systems Software
    • IBM Rational Developer for i for SOA Construction
    • IBM Rational Application Developer for WebSphere Software

如果你的 AS400 物件建構式並未指定 userid 和 password 參數,那麼將會跳出預設的登入對話方塊。這對於擁有自己 UI 的應用來說並不是個好方法,因為登入對話方塊看起來會跟應用的其他部分有差異,而且也不一定會跳到使用者桌面其他應用的最上方。為了避免跳出登入對話方塊,可以在你的程式碼裡面加入 AS400.setGuiAvailable(false) 呼叫。

即便你設定了錯誤的 userid 和 password ,AS400建構式也不會丟擲例外 (exception)。只有當你針對這個AS400 物件呼叫其函式,或者是把例外用來當作其他 Toolbox API 的參數時,才會丟擲例外。因此,比較好的作法,應該是呼叫會丟擲例外的 AS400.authenticate() 函式,以確認使用者是否在該系統上面具備有效的使用者帳號。圖2的程式碼示範了如何建立與驗證 AS400 連線。

許多應用都會透過連線池(connection pool)來提升效能。我們可以利用 com.ibm.as400.AS400ConnectionPool 這個 Java 類別來建立 AS400 連線物件池。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