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信任度

有時候,有些軟體是企業委外開發

委外開發是本來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冠名」的重要,這會影響到這個軟體的信任度。

舉例來說,Android 上開始出現許多「行動銀行 App」以下就是這些 行動銀行 App 的抓圖

以上是隨便找三家銀行的 App 來截圖的

表現最好的是「國泰世華銀行」,因為在軟體標題下方的發佈商名稱是寫上中文的「國泰世華銀行」

次佳的是「台新銀行」,發佈商名稱是寫上英文的「TaiShin」

最不好的是「中國信託」,發佈商名稱是「Fonestock」(神乎科技)

當我們要使用這種 行動銀行 App,自然會提高警覺,所以的資訊都會影響到使用者,最好的狀況當然就是寫上自家公司,像台新跟國泰世華都有,不過國泰世華寫中文就更好了,畢竟 行動銀行 App 大部分都是在地應用,同時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解讀英文。

至於「中國信託」看來就是委託神乎科技來開發,沒冠上自家公司的名稱就不是很好,畢竟這種 行動銀行 App 大家會比較謹慎一點。

下面這一張則是香港花旗推出的 Android 行動銀行 App ,除了軟體名、發佈商名稱都是 Citibank 之外,還有區別地區加上 HK 來特別凸顯這個 行動銀行 App 是 for HK 的。

總結來說,軟體本身呈現的資訊都會影響想到使用者,例如:在 android market 搜尋 facebook 或是 twitter  就會跑出一大堆相容的應用程式,而使用者的判別依據就是透過發佈商名稱才能確認那個 android app 是正港官方推出,畢竟用到山寨版的 app 難保隱私資料洩漏的風險。

PS 至於國內下單 app,清一色都被 三竹資訊 壟斷,也無所謂冠名的問題了 XD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