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

民主制度中,我們可以藉由選舉來表達意見。

剛滿20歲的時侯,我對選舉沒啥感覺,有時候也沒去投票,但是後來我看到一篇文章是談翁山蘇姬的故事,看完之後我覺得民主得來不易,是因為我們已經擁有民主,所以才覺得投票沒什麼,之後我每次投票都會參與。

選票代表我的聲音,即使是廢票也表示我的不滿,而沒投票則是默不靠吭聲。

基本上我是中堅選民(中間很堅硬的選民)這次新北市我投給蔡英文,就這樣。而議員我是投給一位綠黨的候選人-王鐘銘,因為我覺得要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同時這個社會也須要一些多元的 聲音,然後選舉手法也比較簡單,就只是發發傳單,街頭拉票而已,不會干擾到其他人,所以我把票投給他,不過後來沒上,真是太可惜了。至於里長我投廢票,因為兩個我都不喜歡,尤其是有一位候選人把面紙塞在我家門口的門把上,這樣逼我一定要接受面紙,就讓我感到不爽。

不論如何用選票表達自己的意見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即使是廢票也是一樣。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