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鬆與紅茶店

Amazon.com 的祕密:十年練一點 - Mr. Jamie

看了這篇文章,寫一寫自己的感想

內文提到

有次,Bezos 被問到 Amazon 為何如此成功,他說:「1997 年,我們上市後給股東的第一封信,標題是『重點都在長線』。如果你在做的事情需要三年的時間,那你必定和一大堆人在競爭。但如果你願意投資七年的時間,那你的競爭對手只剩下一小撮,因為很少公司願意這樣做。僅僅是把你的時間拉長,你就能夠做一些別人沒辦法做到的事情。在 Amazon,我們喜歡做 5-7 年的事情。我們願意播種,然後讓它們慢慢長大 — 我們非常的固執。我們的座右銘是『固執的願景,靈活的細節』。」

如果你在做的事情需要三年的時間,那你必定和一大堆人在競爭。 紅茶店在 2008/10/22 推出 T-Mobile G1 到達 2011/4/28,29 股價最高點 1300 元,差不多接近三年。

但如果你願意投資七年的時間,那你的競爭對手只剩下一小撮,因為很少公司願意這樣做

商業周刊-產業焦點-科技動態-踢下宏達電 三星只花七個月 (3/5)

AMOLED的技術其實算源自台灣,並非三星所開創,台灣的面板大廠友達,早在二○○六年的時候就曾投入大量資源開發,一度還成為該面板的技術領先者,但後來因為產業前景不明,成本太高,再加上金融海嘯衝擊,只好全面停滯,這就給了三星後來居上的機會。

2006 到今年也差不多七年。

紅茶店在高峰時做了什麼大事

有投資在重要的項目嗎?

對比一下三鬆

三鬆的 Exynos ARM CPU

In 2010 Samsung launched the S5PC110 (now Exynos 3 Single) in its Samsung Galaxy S mobile phone which featured a licensed ARM Cortex-A8 CPU.

2010 年就出第一顆 ARM CPU(三鬆早有製作 ARM CPU 的能力,Apple iPhone 第一代的 ARM CPU 就是三鬆開發的。感謝網友 KunYi 指正),現在賣翻的 Samsung Galaxy S III 是用 Exynos 4 Quad。Exynos 除三鬆本家使用之外也出貨給魅族(Meizu)

現在就連華為都有能力設計 ARM CPU (K3V2)

紅茶店已經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不僅是紅茶店,台灣的許多老闆們都只規劃三年內的事情,這才是最嚴重的事情

老闆們好好像 Jeff Bezos 學習吧。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