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4.2 鎖定螢幕上的 widget

鎖定螢幕上的 widget 是 Android 4.2 上的一項新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原本在桌面上的 widget 搬到鎖定螢幕上,但是因為 API 略有修改,所以不是所有的桌面 widget 都可以搬到鎖定螢幕上,這要等 App 開發者修改程式才行。

除了 widget 的變動之外,鎖定螢幕上開啟相機的方式也略有變動。

滑動開啟相機

在鎖定螢幕上滑動

接著就會出現 widget 的分頁

向左滑動就會直接進入相機 App

新增 Widget

在鎖定螢幕上滑動

接著就會出現 widget 的分頁

向右滑動就會出現新的分頁,按下大大的加號就會進入新增 widget 的畫面

目前在原生 Android 4.2 上的 app,只有日曆、時鐘、簡訊、Gmail 可以放置在鎖定螢幕上,當然,等到第三方 App 的作者改版,這裡就會有更多的 widget 可以選擇。

接著就會進入選擇 Gmail 資料夾的畫面。

選擇完資料夾就可以在鎖定螢幕上看到 Gmail 的 widget 了

移除 Widget

長按 witget 就會進入編輯模式,把不要的 widget 拖曳到移除就可以了。

展開及收合 Widget

在鎖定狀態下,螢幕的 1/3 是 widget ,2/3 是解鎖區域。

在** widget 區域向下滑動**就可以展開 widget

展開 widget 後就會出現更多的內容,例如:時鐘 widget 就會顯示不同城市的時間(必須先在時鐘 App 內設定)。

從下方鎖頭向上滑動就可以將 widget 收合。

其他補充

最右邊的 widget 會是在鎖定狀態下預設的 widget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