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inux 產生一個固定大小的檔案

因為要測試一些功能,所以我需要建立一些固定大小的檔案,像是 10MB, 20MB, ...。

拜一下 Google 大神,在 Stackoverflow 上有些解答。

不過把產生出來的檔案拿去壓縮就會變成很小,這是因為這些檔案內都填充一樣的值,所以經過壓縮就會變成很小,所以我要找的指令是壓縮後檔案不會變小,也就是說要填充亂數進檔案。

後來找到這一篇 Create File of a Given Size ... with random contents

$ dd if=/dev/urandom of=a.log bs=1M count=2

這是他用的指令,"count=2" 就是 2MB 的檔案,根據需要的大小調整,這樣就可以產生隨機填充的檔案了。

更多產生隨機檔案的方法可以看這篇:Linux 下產生各種隨機檔案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