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活動的感想

很久沒 hold 活動了,在這次辦活動的過程中,好似又回到當年(遠目...)

但是不一樣的是我已經是個 OM(Office Man...),上班族時期辦活動跟學生族時期辦活動感觸又有很大的不同。

上班族時期 hold 活動就好像在當 PM ,辦活動就像搞專案一樣,手下有多少人;有多少資源,有多少時間,要如何應用,要控制時程,這些事情都跟管專案很像,最後就是把活動辦成功,所以我想 PM 先修班可以先加入福委會(笑)

這一次也有許多的 lessons learned,就讓我娓娓道來

想法與作法的碰撞:跟不同人合作每個人都有他的想法、作法、…,也許跟我的想法、作法不同,當碰到這種情況,以我的角色我必須統合大家的意見,把最後的決定給作出來。有時候也會有一些衝突,但是要謹記,大家都是為了活動好,為了讓活動成功,聽完對方的意見再想想有沒有我遺漏的地方,他的想法是不是有些地方可以採用,而不是對方還沒說完就反駁。

監督工作的態度:說真的,我太不在乎解決問題的方法、過程、手法,我重視的是結果,只要結果是好的,是對於活動是有幫助的,怎麼做都 OK。而且我是和一群優秀的人一起工作,所以我可以把個別的 item 放心交給他們,我只要專注在看全貌,看哪邊有障礙需要排除,看哪邊還有漏洞需要修補,套一句話說:我是在蓋大樓而不是在挑磁磚,目標在把大樓蓋完。

邊做邊紀錄:留文件一直以來都是困難的事情,因為做事都沒時間了還指望留文件,所以只要有產生什麼文件就第一時間存起來。另外善用雲端空間也是一個好方法,就什麼都往雲端放就對了 XD

活動辦完了,一切也就回歸正常,但是過程學到的都是寶貴的經驗,沒有什麼事情是徒勞無功,最後都會累積成為自己獨特的地方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