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紐約之旅飯店篇

這次紐約之旅選擇住飯店,因為規劃匆匆,所以選擇飯店是最快的選擇

不過紐約飯店真是無敵貴的,刷下去挺心痛的...

這次也是選擇兩間飯店,分別是 Aloft New York BrooklynRow NYC

Aloft

推薦度:☆☆☆☆☆

頭兩天住 Aloft New York Brooklyn,Aloft Hotel 是 SPG 集團的,也就是跟 W Hotel 同個集團。

一進 Lobby 感受就很好,因為櫃檯是個正妹 :)

內裝方面

大廳休息區

Aloft 大廳

電梯弄的很潮

Aloft 電梯

房間,床很大

Aloft 電梯

房間有免費的瓶裝水兩瓶,還有茶包、咖啡,雖不豐盛但該有都有,也是不錯。

另外,還有免費 Wifi,只不過不是像網頁強調的 High Speed,速度普普通通,湊合著用吧。

交通方面

Aloft New York Brooklyn

離 2, 3 號線的 Hoyt St. 跟 A, C, F, R 的 Jay St. 很近

交通上是挺方邊的

Aloft 交通

治安方面

雖然 Aloft 位於 Brooklyn Downtown,白天挺熱鬧的,晚上行人較少,店家開到九點多而已,住了兩個晚上,感覺附近的治安是蠻好的,晚上回去也沒看到什麼怪人。

服務方面

每天大廳有免費的飲料,有一天是咖啡,有兩天是蘋果茶,挺好的。

另外,如果選擇不打掃房間的話, Aloft 會贈送 250 點的 SPG 點數,或是一樓零食 bar USD 5 元的 coupon。當然選擇 USD 5 元的 coupon,就去零食 bar 那一些麵包、水果當早餐吃。

總評

蠻推薦 Aloft 的,每個晚上是 USD 135,還算是可以接受。雖然不是在曼哈頓裡面,不過交通也是挺方便的,反正地鐵是買周票,坐一趟賺一趟。服務、內裝都挺好的,實在沒有挑惕的地方,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網路不夠快而已 :P


Row NYC

推薦度:☆

後三天是選擇 Times Square 附近的 Row NYC,這一間是用 Priceline 的 Express Deal 訂的,區域是 Times Square - Theatre District Area,會用 Express Deal 訂是因為看到這個區域 4 星的 Hotel 比 3 星的 Hotel 便宜(見下圖)所以才會想說不要用 bid,直接下訂。

Priceline 證據截圖

沒想到,居然是覆蓋在場上的陷阱卡...

照片導覽

先來照片導覽一下

飯店門口的招牌,挺醒目的,不會找不到在哪邊

Row NYC 門口的招牌

Loddy 很寬敞,裝潢是挺簡約的

Row NYC Loddy

這是免費上網區,全線採用 imac

Row NYC 免費上網區

房間內部就小了 Aloft 一點,床也小了一點

Row NYC 房間內部

浴室的洗臉盆,浴室也小了一點

Row NYC 浴室的洗臉盆

總之,內裝就是小了 Aloft 一點

交通方面

Row NYC

離 A, C, E 號線的 42 St. 很近

基本上就是在 Times Square 附近,這一帶差不多就是不夜城了吧,非常熱鬧,到晚上十一點、十二點店家都還開著

Row NYC 交通

服務方面

大廳沒有免費的飲料,房間也沒有咖啡機,也沒有送免費的瓶裝水(Costdown 到了極致),不打掃房間的話,也沒有回饋。

因為 Aloft 的服務相當好,所以 Row NYC 所感受到的落差也就更大。

還記不記得一開始介紹 Row NYC 說的「覆蓋在場上的陷阱卡」,是的,沒錯,掛著「4 星」的等級,卻比「3 星」便宜,因為服務水平根本不到 4 星啊!

更機車的是,還收了 USD 20 的「Resort fee」,這個 Resort fee 包含了健身房、商務中心、無線網路,而且這是「Mandatory」,也就是說就算你不用這些設施,這個 Resort fee 也不會退你。

X的,為什麼不直接加在定價呢,唉,這就是商人的陰謀,這樣在訂房網站上列出的來價錢就可以便宜一些,然後像我一樣傻傻的就會去下訂,而且 Resort fee 是「每天」收,也就是我們住 3 天,就被收了 USD 60,同時還要加稅。

至於為何沒去吵架,因為 priceline 的網站上有寫,只是字型大小大概跟「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還有「吸煙有礙健康」一樣小,所以只好摸摸鼻子認了。

總評

除了地點無敵好跟無線網路很快之外,其他都不值得一提

如果有人搜尋到的話,不要再被假 4 星給騙了,這樣我就功德無量了 XD

2015 紐約之旅系列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