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Zipcar 初體驗心得

Zipcar 宣布要進來台灣,我就挺有興趣體驗這種方便的短租車服務。

所以在開放前在松菸的活動就有去看看,同時填問卷取得租車金。

開放後立馬下載 App 進行一個註冊的程序

結果 App 是無法註冊,要透過網頁的方式,有點小不方便。

填寫完基本資料後,收到 Zipcar 的信,原來駕照、身份證明文件要透過 email 的方式傳給 Zipcar,有點小不方便*2

傳完駕照,身份證明文件後,過幾天 Zipcar 就會寄一張會員卡過來,這個會員卡是可以拿來開 Zipcar 的車門的。

前置作業結束後,終於到了要租車的時候了。

租 Zipcar 要用 App 先預約一個要使用的時段,不是像 ubike 一樣逼了就開走。

預約的流程很快速、很順暢,大大地超越台灣的租車公司,

不過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我們要帶小孩出去,小孩要坐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

所以我們就跟朋友借汽座,然後帶著汽座坐捷運到士林取 Zipcar…

到了捷運士林站,還好 Zipcar 的停車位就在捷運站旁邊。

這次是租 Audi A1 的車型

Zipcar 取車超方便的,只要用會員卡感應一下就會解鎖車門,這就是科技的進步啊

鑰匙在副駕的抽屜裏面

Audi A1 的後車廂蠻小的,放個推車就要滿了。

Zipcar 另外一個便利的地方就是 60 公里內的油錢 Zipcar 買單,加油卡在駕駛座上的遮陽板上,如果沒油就用這個加油卡幫忙加滿

接著就是開車上路囉!

這次要去辦一些事情,途中有經過雙溪公園,也就是大王蓮公園

就順道逛一下,雙溪公園裡面的大王蓮很多,也很漂亮,最近有 2017大王蓮奇幻漂浮 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走走看看

結論

優點

  • 預定 Zipcar 的車子、使用的流程都相當很流暢。
  • 車子很新很乾淨
  • 60 公里內的油錢 Zipcar 買單
  • ETC 過路費也是 Zipcar 買單

缺點

  • Zipcar 目前註冊流程不太流暢,
  • 目前 Zipcar 沒有提供汽座要自行準備
  • 還有,Zipcar 目前是沒有配備導航的功能,所以也要自行準備
  • 帳單目前只能在網頁上看 App 裡面還沒辦法看到之前用車的帳單

從這次的體驗可以發現 Zipcar 主要是瞄準都市短租使用的客群,像是去大賣場三小時採買這種情景。以 Audi A1 的租金來看,一小時 $300 三小時 $900 會比傳統的租車業者便宜,再加上多點取車,短時間需要用車很方便。

雖然 Zipcar 很好很方便不過還是不適合我們。最大的原因就是要帶小孩,需要有安裝汽座的汽車。目前還沒有自己的汽座,都要跟朋友借,這就比較麻煩。如果以後有自己的汽座,就可以常常使用 Zipcar 了。

後續還有意外的二體驗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