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芊比抓周速速報

近年來熱門抓周的地方很多,有的會照古禮,穿傳統服飾(虎服)蘆洲李宅,有的禮餅店或母嬰用品店也有辦(郭元益、麗嬰房),北投博物館也有。一般費用是包含兩大一小,(包含入場費跟折抵),其他觀禮的親友會以人頭計算。因為比較熱門,建議有打算在這些地方抓周的人,提早預訂場地。鑑於我們懶得預定場地,加上也邀請一些親友比較熱鬧,就決定在自宅開趴。

場地佈置
自製可頌、水果
Pizza 和 鹽水雞

聽說以前不太流行抓周,今天來參加的小朋友們也問她們媽媽說她們小時候有抓周嗎(😊)? 如果以後小芊比問說我有抓嗎?就把這篇網誌拿出來,給她看,就不考驗我的記性了 笑!

剛好小芊比的奶奶在台北,我們就計畫在家裡簡單辦一下。 小芊比奶奶很用心,都先上網查說要習俗,過程要怎麼弄。奶奶就是最佳主持人啦!

儀式準備的東西有: 芹菜(勤勞)蔥(聰明)蒜頭(精打細算)蘋果(平安)米香(講話香香)紅龜糕(有福氣、長壽)雞腿(吃福不愁吃穿)

在講些吉祥話

腳踩紅龜糕(我覺得這一幕超可愛)

可以玩芹菜(摸摸)還咬了一口蘋果和大雞腿!

儀式結束,抓周開始、要舉高高!

圖:王米蓮攝

阿嬤準備多樣化、看起來超過12樣。有滑鼠、化妝包、桿麵棍、尺、印章、各國錢幣、積木、書、CD、相機、耳溫槍、湯匙、遊戲搖桿…等。把抓周的東西排成一個圓圈,就準備開始啦。

轉場等待時間,巨星級的排場了!但是小芊比注意力都在阿嬤準備的物品。

開始抓咯,選哪一個呢?

小芊比抓了4次,有一次抓兩個。最後抓了滑鼠(工程師?)耳溫槍(醫生?)筆(還要強調Google 的lol )和湯匙(美食部落客?)遊戲搖桿(電競選手?)

準不準,就等時間來證明啦。

小芊比還有禮物拆,她自己拆太慢,姊姊們幫忙拆禮物。

哇~是女寶寶用品

超棒的木琴敲敲敲。

抓周儀式,還有準備的用品,網路查很方便就找的到。要不然可以參考上面抓周祝福話的連結,看看阿嬤說什麼。

小芊比一個人無法吹蠟燭,恭喜妳週歲啦~

感謝大家參加!

Ps.再感謝王米蓮和學弟們提供部份照片跟影片紀錄!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