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島香港茶餐廳 (Honolulu cafe)台北信義區嚐鮮

信義區今年新開的檀島茶餐廳,每到中午時間都要排隊。看著看不到尾巴的隊伍,看起來沒一個小時進不去,只好放棄。

今天遇到台北超冷的天氣,想說應該會比較少人了吧?約了W小姐去試吃看看。不妙,隔壁的路人也跟我說一樣的話,我只好走快一點。 一去,果然人龍是少了一半,但還要排30分鐘。告示牌說要買蛋撻,只能內用點,沒有另外排隊。反正還要等W小姐,就先排著吧。

等待的時候看著師傅準備餐點,打發時間。後來才發現,隔壁ownday的招牌剛好印在師傅的臉上,剛好幫他遮一下,還蠻有趣的巧合。

菠蘿油準備出爐

內用位子好像沒那麼多,難怪要排很久,但是是很寬敞的。服務人員看起來態度不錯,對於我們的要求,都幫忙處理好。我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來不急吃加上點太多需要打包走)

這裡是用APP自己點餐,點完店員就會收走。這樣也不錯,不需要一直被店員看著要選什麼而有壓力。

額?怎麼這頁都完售?

來之前沒研究過菜單,現場才在哪裡翻啊翻。裡面叉燒好像蠻厲害的。選擇也蠻多的。

不過,隔壁的 W 小姐,好像太興奮了,狂點,只看到她手指一直按,結果跳出了點餐系統!不能點了,只好請店員幫我們重新打開。

好冷靜一下,砍掉重練,再來點一次。

內用最多可以點12個蛋撻,我們兩個就全包。 一個35元,三個一組100元。所以我們按了四組。

最有名的來了,情人1號。一次端上來12顆蛋撻,頗為壯觀啊。

看到有粥,一定要點一下試試。點了魚片粥。米粒分明,有爆開的感覺,但離香港吃的粥底的美味,差了一些,少了一點鍋氣。佐油條切片,脆脆很好吃。

點心豉汁排骨也不錯,不會太油膩,排骨也Q彈。配粥,蠻搭的。

開口笑,哦不是,是新歡2號菠蘿油。份量看起來蠻大的。不過W小姐拿去請同事分食,沒吃到。看到主角,一大塊奶油,應該猴塞雷。

咖哩豬排,我吃了一口味道不錯,但被W小姐嫌豬排份量少。總共切了4片。

凍檸茶 沒香港那麼濃,但應該算是迎合台灣口味,茶味比較淡、也沒那麼甜。雖然跟香港不一樣,但也是好入口。香港的就有點澀,甜。 香港冷飲還要多加錢,台北冷熱統一價。

飲料還可以微調,我檸檬茶少冰。鴛鴦還可以走茶耶!那不就是咖啡?有趣。

桌子不大,但都放滿了。

排隊時有看到點點心老闆阿緯,從棒棒堂男孩變成斯文老闆。算是小插曲。

回家的路上,有人還拿著葡式蛋撻,在我面前晃,也太巧了吧。

下次我會想選他的燒臘飯!

資訊

檀島咖啡茶餐廳(新光三越A11) 110 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1 號 B1 營業時間分兩個階段。

11:00–15:00 17:00–21:30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