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 馬偕醫院直營的月子中心,坐擁無敵河景坐月子好享受

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賀,二寶、小比比出生啦。在經歷過一番奮戰後,終於可以開始去月子中心休養了。

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這次我們還是選擇跟生小芊比一樣的月子中心-淡水馬偕護理之家。原因很簡單,就是地點好、方便。雖然經歷了2年她們漲價了(ah~(*≧ω≦),難怪人家說,小孩要早點生,連月子中心也比較便宜。)還是牙一咬下訂了。

​​我們是在淡水馬偕產檢、生小孩。在病房住院三天後,就可以移駕到同層樓的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其實很方便,連醫院的大門都不用出。會有護理師來從病房接我跟寶寶過去。大大的推車可以把所有行李一併放上去,一次就搬好。

​​長廊

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左邊是面海景的房間,不過我是從走廊盡頭拍的,從大門看的話是在右邊。最高價的房型。

​​這次小比比比預產期還早11天跑出來。所以,會怕沒房間。一般提前生,她們真的沒房間的話,可能要回家或在病房多呆幾天。還好她們調度得宜,我還是順利入住了。

房間開箱

​​基本的雙人床

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一半風景的房型,其實也不差。不過左邊稍微有住宅。

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上次(還沒漲價前)入住的全風景房型,可厲害了。還多了一張沙發。

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媽媽會需要的備品-哺乳枕、氣墊坐圈、已消毒奶瓶、疏乳棒。

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尤其這隻很重要,給它一個特寫。可以按摩幫助通阻塞的地方。

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爸爸想看的電視,熱水和消毒鍋。

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乾濕分離浴廁-有扶手跟緊急呼喚鈴、免治馬桶。

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硬體看完了,軟體也不錯。護理師也很和善,會每天量血壓體溫,看子宮收縮。有任何育嬰問題衛教都可以問她們。

​​每天還有兒科醫生會來巡視寶寶。

​​嬰兒室照顧比例最多一比五,因為最多她們只有9間房。住滿就到極限。早上也有4個人在顧的時候,可能在交接吧。

​​價錢可以參考她們的網頁。或下面圖片有詳細的價錢。

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更多馬偕月子中心坐月子紀錄

​​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