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一日北投溫泉小旅行/北投溫泉博物館

台北市捷運到的了可以泡溫泉的地方又接近市區,應該就是北投。坐捷運紅線到北投站,然後轉新北投線坐到底站就到了。這裡有很多溫泉可以選擇。

小芊比因為喜歡看像溫泉桶的螢幕介紹,結果我們北投新北投捷運站,來回坐了2次。😄

新北投捷運站這裏有露天免費的溫泉,也有高級的飯店湯屋。也有公共溫泉,收費大眾池,個人湯屋等。全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可接受的價位去挑選。

今天來到北投,細雨綿綿,也算是一個適合泡湯的日子啦。走到之前查好的老店,想預約一個包廂泡湯。沒想到,下雨天還是很多人要泡湯,整個湯屋全天都滿訂。我們就沒機會了。計畫只好泡湯了。

只好拍張照,到此一遊。

後來我們選擇旁邊的公共浴池。優勢就是便宜,一個人不用NT100。裡面設備稍微差了一點,要用熱水沖澡還得再丟零錢。

Ps. 小朋友不太適合泡太熱的溫泉,她是去溫度比較低的池。也不能泡太久。

泡完後,我們在北投公園走一走。之前公園在整修。現在路看起來比較平整。我們後來進去也是剛翻修好的溫泉博物館

一進去需要拖鞋然後放到鞋櫃。工作人員會拿一個好玩用木頭的鑰匙交給你保管。逛完之後再拿這個鑰匙,去開鞋櫃拿鞋。

展間裡面有互動式螢幕,你可以按一個景點,他就會跳出介紹框。

今天碰巧剛好裡面正在辦活動。可以拓印。

小芊比就選了,溫泉跟花的圖案。

經由工作人員的幫忙,把顏料刷在板子上。然後,等乾了就完成了。

中間有一個大大榻榻米的空間,適合休息跟拍照。

旁邊還有一個小電影播放的地方,裡面有介紹北投的歷史。

黑板來拍一張

窗外的樹,也別有一番景色。

到1樓下,還有一個類似早時泡澡的小池可以拍照。透過APP還可以把照片傳到手機。(工作人員說,先用手機拍一張,免得一下子就不見了。)

一樓有古時候的大澡堂,現在有結合藝術做展示。

這裡還蠻值得花點時間逛一下。尤其突然細雨綿綿的今天,還可以躲一下雨等雨停。

跑完溫泉早就肚子餓了。我們來到滿來溫泉拉面。

吃到一半,還有人參加送單挑戰。就是一個小鐵環透過上面的繩子滑過去廚房。這個好像是以前送單的方式。如果成功敲響廚房裡的鐵片,成功送單,還可以得到揚出豆腐半價。

跟著小芊比吃完一頓,結束今天的週末溫泉小旅行。

等等忘了說,旁邊的七星公園之前也有整修。

裡面有一個木造風味的新北投火車站的舊址。裡面有導覽介紹。

外面還有一個類似泡手的地方。我摸摸,溫度還不低,是溫泉嗎?還蠻有趣的。


更多北台灣景點之旅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