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Google Play、AWS 跨境電商發票如何歸戶

用 Google Cloud 服務也有一陣子了,最近 Google Cloud 開始開立台灣的電子發票,因為跨境電商相關法規的關係,像是下面這樣。

Google Cloud 電子發票

那我自己都是用歸戶的方式來管理電子發票,所以就研究了一下,該怎樣把 Google Cloud 的電子發票給歸戶到手機條碼。

原來在財政部電子發票服務整合平台的「新增載具」多了一個「跨境電商電子郵件載具」

Google Cloud 電子發票

跨境電商電子郵件載具是用 Email 作為載具編號,所以填上 Email,再透過一次性密碼驗證,這樣就可以加入「跨境電商電子郵件載具」

加入完後就可以在發票查詢看到 Google Cloud 開立的發票以及發票明細囉

Google Cloud 電子發票

2019/11/22 UPDATE

AWS 也有開立發票囉

AWS 電子發票

因為跨境電商相關法規通過,所以按照法規像是 Google Play、Apple Store、...等,都必須要開立發票,不過因廠商作業時程的關係,這部分會陸續上線,而到 2020 年如果沒開發票就會被罰了。

2021/1/17 UPDATE

Apple 開立的電子發票長這樣

Apple 電子發票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