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拉麵 中山捷運站鳥人拉麵 中山區

常在 FB 上面朋友動態看到去吃這家拉麵店打卡,就很想去。終於今天有機會去。這家是紐約發跡,開到台灣來。

我大該是在中午 11 點半到店家,有位置可以直接坐下來吃,不用排隊。

店裡是工業風的裝潢,因為一個人,就被帶到高腳椅區。

拉麵送上來的時候,非常熱。碗也是熱熱的。需要小心燙。我選的是最基本的雞白湯拉麵。

這裡的湯底是用雞骨頭熬製的雞白湯。有濃濃雞湯的味道。濃郁但是不會死鹹。有一點療癒的感覺。喝的時候還有喝到甜甜的顆粒。本來以為是玉米粒,結果仔細一看原來是洋蔥粒。多了清爽的感覺。

麵體本身是細麵,店家煮出來是稍微偏有硬度。我比較喜歡稍微軟的,通常我還會泡熱湯一下再吃。(拍拍照麵就比較軟了 XD)

肉的選擇有雞肉跟豬肉。我想說既然都雞白湯了,當然就來搭配雞肉試試。聽說叉燒好像很厲害。

雞肉不知道是不是舒肥過,口感比較不一樣。剛開始吃是有點Q脆的,比較嫩的感覺。口感會因為吃的時間而稍微有點差異,吃到一半之後,因為熱湯稍微加溫它,就比較像我們平常吃的雞胸肉感覺,但也不會柴。雞肉是用胡椒稍微醃過,好像還帶少許香料的味道。

快吃完的時候,麵還在熱。不過我承認 湯單喝有點鹹會膩。店家有加高湯的服務。不過我沒加,也沒喝完。

下次可以再試試其他口味。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