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喬園水餃 | 掛著水餃招牌的熱炒店

北投喬園水餃

這次來訪的店家有點特別,是一家水餃店。但水餃店有哪裡特別的呢?一般我們對水餃店的印象就是,一鍋滾滾的熱水,老闆忙東忙西的,端出一盤盤熱騰騰的水餃。簡簡單單滿足的幸福味。

但是這家店不一樣。第一眼,就是簡潔的招牌。大大的水餃字眼寫在招牌上。感覺有點像是咖啡廳。也許我形容誇張了點,但,就是覺得可能是一家高級的水餃店。這樣的形容不會差太遠。

北投喬園水餃

店家的照片,取自喬園餃子館Chiaoyuan Dumpling House 紛絲專頁

捷運上來來回回的經過與錯過,這次終於,特意的帶著全家去造訪。哈哈沒想到,還真是出乎意料。店裡的裝潢也是走簡單路線。白色裝潢與木頭色的桌子,與白色的牆面。前門看不到煮水餃的大鍋子。取代的是大理石的收銀台。醬料區小菜區與餐具,採自助式的,但是卻擺放的整整齊齊。

北投喬園水餃

喬園水餃店菜單上第一個就是他們的招牌水餃。但往下看下去,怎麼越看越像熱炒店?五更腸旺,干絲牛肉,培根高麗菜。好吧,肚子餓了,也不管水餃不水餃了,看什麼好吃就點。

一般來說,熱炒店小孩是比較不太方便帶去的。但是我觀察到,這家店攜家帶小的,來吃不在少數。店家也有提供兒童餐椅跟餐具。

來看看點了些什麼吧。

招牌水餃

水餃來了。

北投喬園水餃

水餃大小,算大顆的。邊邊角角都很完整,不會太軟。咬下去,還有湯汁。吃了幾顆也不會膩。我覺得蠻好吃的。

北投喬園水餃

最近胃口不佳的小孩子也很捧場。我們點的是招牌水餃。他也有韭菜口味選擇。

北投喬園水餃

五更腸旺

接著上來的是五更腸旺。

北投喬園水餃

湯汁不是一般很濃稠的,是很適合配飯,卻不會因為太香濃,而多吃了好幾碗飯。XD。不過店裡的白飯是可以自己拿的。你想多添幾碗也不會有人阻止你啦。特別的是他的鴨血,不是一塊塊。是切片的。

北投喬園水餃

我覺得這樣吃也不錯。脆脆的感覺。是可以多吃個幾片。

海膽炒蛋

菜單上有海膽炒蛋。

北投喬園水餃

一般這樣的菜色應該在產海膽澎湖才會有。這邊看到,就想試試。哈哈一端上來,有點小傻眼。我看到的是肉鬆炒蛋,不是海膽炒蛋啦。可惜這裡不是澎湖。他的海膽是碎碎的在蛋裡。炒蛋吃下去,意外的好吃。可以吃得到蛋被鍋子熱炒過的香氣。個人感覺師傅做這道菜很有功夫。

麻油川七

麻油川七,跟酸菜蚵仔湯可是在比份量大的 lo。

北投喬園水餃

我覺得這個就是適合桌菜的大小。我們人不多,會覺得份量是大的。但是一桌的的話,是需要大一點的份量。值得一提,他的蚵仔選的還不錯耶,很大,份量也不少。但是這種煮法,配熱炒可能稍嫌清淡點。等等,我記得我菜單旁邊勾選了少油少鹽無味精。哈哈是不是這樣,所以來了一個清淡點的湯呢。這樣說起來,還蠻客製化的。

北投喬園水餃

糖醋排骨

院長怕沒肉吃不飽,還點了糖醋排骨。

北投喬園水餃

此時芊比媽已經飽了。這道菜的醬汁是比較重口味的,過水一下,給小朋友吃,他們還滿愛。

菜單

喬園的水餃一顆 7 元。熱炒價位在 180~210 多之間。有幾個特別的鍋類就在多一點錢。沒有那種時價。所以價位是很好掌握。但是份量可能比較小盤,一桌人吃,喜歡吃的多點幾盤。後來發現好像有賣冷凍的水餃。

北投喬園水餃

小姊姊小哥哥們整體服務態度很不錯,有 1,2 位特別的親切。

你說我們今天吃的是水餃店還是熱炒呢?應該就是 fusion 吧。以水餃店來說,他們的位子算夠,但是以熱炒店來說,就有點小而美了。我們可能因為假日比較早到,等一下下就有位子。後來我看很多人排在外面。不知道能不能定位。

網路上查了一下,他們應該是連鎖的,有喬園海鮮,喬園 2 店,最新開的就是這個餃子館。有興趣也可以去其他家試試。

吃完附近有活動,小芊比開啟迷妹模式。用歌聲說晚安。

北投喬園水餃

餐廳資訊

北投喬園餃子館
台北市北投區北投路一段 91 巷 1 號

Google Maps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