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獅大酒樓 | 叉燒包、叉燒酥院長讚不絕口,台北少數還有推車服務的港式飲茶

被朋友的 Facebook 打卡燒到,這間金獅大酒樓是西門町老字號的港式飲茶餐廳,還保有港式特色的點心推車服務,想吃什麼就直接從推車拿,實在是相當懷念。

金獅大酒樓位於西門町的獅子林商業大樓的十樓,所以就要從商場搭電梯上去

金獅大酒樓

推車攻擊

一到餐廳,服務人員馬上就領我們到位子坐下,一坐下,在後面的推車就虎視眈眈一台一台的來到桌邊讓我們挑選。

金獅大酒樓

還有貴貴的油雞、燒鴨、叉燒也在推車上等候饕客。

金獅大酒樓

及第粥

港式餐廳另外一項特色料理就是煲粥,那港式煲粥都會把米粒煮到化開,綿綿密密相當好吃。這是點的是及第粥,據說吃了會狀元及第耶。及第粥 - 維基百科

金獅大酒樓

燒賣、腸粉

接著再來一份燒賣、腸粉。燒賣的內餡相當扎實很好吃。腸粉的部分,我們點的是蝦仁腸粉,味道就還可以。

金獅大酒樓
金獅大酒樓

叉燒包、叉燒酥

來港式飲茶最重要就是要點叉燒雙雄叉燒包與叉燒酥,叉燒包的麵皮吃起來有點黏牙黏牙,這是我喜歡的口感,而叉燒酥則是有酥脆的層次感,不像有些會有粉粉沒烤熟的感覺。內餡的部分也是相當不錯,尤其是醬汁蠻多的,所以吃起來 juicy juicy 的,非常好吃。

金獅大酒樓
金獅大酒樓

菜單

最後附上菜單

金獅大酒樓
金獅大酒樓
金獅大酒樓

更多可以看我們的 YouTube 影片

餐廳資訊

金獅大酒樓
108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10樓

Google Maps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