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疫情期間掛急診遊記

晚餐是團購買的鯖魚切片,我們有用手把魚肉剝小塊,也有仔細檢查,但是小孩吃著吃著就嚷嚷魚刺卡到喉嚨。

當下我們就幫小孩看一下喉嚨,不過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又再問一次,小孩還是說痛,就...去給醫生看吧。

正好是週末晚上,診所都沒開,只好去掛急診了。現在疫情期間,急診只能有一位家屬陪同。首先,當然是先檢傷看小孩狀況,接著就叫我去旁邊掛號。

沒想到疫情期間陪同的家屬也要收掛號費,所以就收了兩人份的掛號費,然後,護理師又叫我坐下量血壓,這時我就問說「我也要量喔!」,護理師回說「對啊,有掛號就要量」。

然後,我跟小孩就得到一人一個藍色手圈。

COVID-19 疫情期間掛急診遊記

接著就是等待、等待、等待,等了一陣子就換我們,首先,醫生就先問診,我就描述一下情況,醫生表示「先用手電筒看一下喉嚨」,看了一下說「在可觀測範圍內是沒有看到魚刺」,接著就問一下小孩說會不會痛、痛在哪邊,小孩表示「會痛,在喉嚨那邊」。接著醫生說「那先安排照 X 光,同時請耳鼻喉科醫生來看,不過因為目前疫情關係患者要先做 PCR 才能給耳鼻喉科醫生看,至於家屬要做快篩」,於是我跟小孩就得到被捅鼻孔一次的體驗。

快篩很快,大概十幾分鐘救出來了,會傳簡訊到手機,至於 PCR 就要等兩小時報告才會出來。

COVID-19 疫情期間掛急診遊記

等待 PCR 的過程就去照 X 光,照完就再等待報告出來。終於,兩小時過去, PCR 報告出來,陰性,可以進入下一關「耳鼻喉科」。

COVID-19 疫情期間掛急診遊記

耳鼻喉科醫生看了 X 光表示「從 X 光片來看,喉嚨沒有卡異物、也沒有腫脹的狀況」,接著醫生再看一下小朋友的喉嚨確定一下,就跟我們說「目前從 X 光片跟目視都沒有看到有魚刺,所以應該沒問題,當然不排除魚刺比較小或是卡的比較深,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就要回診用內視鏡看」。最後醫生也在叮嚀,如果小朋友喝水、吞嚥還會痛的話要來回診。

那經過幾天的觀察,小朋友的狀況都蠻正常的,所以應該就是個假警報而已,不過這場假警報花了 1900 元的掛號費還被捅鼻子一次,實在是難得的經驗,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