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週記 2021 第 41 週 - 振興五倍加碼券速查、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事件簿、關掉 Windows 一堆侵犯隱私的設定

這是院長本人的數位週記簿,每週五紀錄一下本週發生了什麼事以及院長的觀點。

本週重點

振興五倍加碼券速查

振興五倍加碼券速查
振興五倍加碼券速查

https://onlinemad.github.io/5000-lottery/

弄了一個振興五倍券加碼券速查的小工具

因為這次加碼券很多,身分證後兩碼或後三碼又難查,所以寫了一個小工具來查詢。

這次挑戰不用任何函式庫只用 HTML, CSS, JavaScript 來做 😛

可輸入多組身分證字號,全家人可以一起查,用 localStorage 儲存身分證字號,這樣之後查就不用再輸入。

GitHub hosting 不怕被衝爆

原始碼 Open Source 公開在 github 上,大家可以看看。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事件簿

之前的新聞, iThome 有做懶人包,可以看看,順便回頭 review 自家的架構。

關掉 Windows 一堆侵犯隱私的設定

裝完 Windows 後馬上跑的設定:關掉一堆侵犯隱私的設定

因為 Diablo II: Resurrected 的關係跑回來用 Windows 10,裝完 OS 後可以透過 GUI 關掉一堆隱私設定沒錯,但感覺應該是有人整理出來更方便的方法... 在「Awesome Windows privacy」這邊看到有工具可以做到,目前用的是「Windows-10-Hardening」這組,把 script 抓下來後用管理權限跑一次,接著重開機就好了... 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之後應該都會在重灌後拿來用...

https://blog.gslin.org/archives/2021/10/10/10369/%e8%a3%9d%e5%ae%8c-windows-%e5%be%8c%e9%a6%ac%e4%b8%8a%e8%b7%91%e7%9a%84%e8%a8%ad%e5%ae%9a%ef%bc%9a%e9%97%9c%e6%8e%89%e4%b8%80%e5%a0%86%e4%be%b5%e7%8a%af%e9%9a%b1%e7%a7%81%e7%9a%84%e8%a8%ad%e5%ae%9a/

文章有提到這個 awesome-windows-privacy 專案,裡面有收錄不同的工具,不過有些工具也很久沒更新了,大家可以看看。原文作者是用這個專案 Windows-10-Hardening

PostgreSQL 14 Released

一年一版的 PostgreSQL ,前進到 14 版了,收集一些連結,之後可以看一下。

院長生活

YouTube 新增一支影片、Blog 新增兩篇文章(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紀州庵文學森林

院長來開箱實測好食券怎麼用怎麼吃

紀州庵文學森林

日式建築巡禮的第二間,照片可進連結看喔!

MOS 獺祭特上牛排珍珠堡

MOS 獺祭特上牛排珍珠堡

肉很厚,肉的口感感覺很像 Costco 賣的牛肉燒肉片,還有加多汁節瓜,算是院長蠻推的新品

小螺波螺螄粉

MOS 獺祭特上牛排珍珠堡

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加上酸筍、酸豆、木耳、花生、炸腐竹、鵪鶉蛋、鮮嫩青菜等多種配料加上精燉螺螄湯調合而成(文字取自小螺波官網)。

第一次吃這種新玩意,評價是好吃 👍 ,酸酸的湯頭意外地很開胃,然後料都脆脆的很爽口,還有可以加料,我加了脆皮燒肉,皮脆肉嫩也很讚。

聽說大家都點聚寶盆,也就是所有料油雞、肥腸、脆皮燒肉、加好加滿,下次可以來試試。

有趣的影片

單兵鱷魚遭河馬集體霸凌《國家地理》雜誌

河馬真的很兇,最後鱷魚幸運地跑了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