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週記 2022 第 3 週 - JavaScript Temporal API、Can I email、超導輸電

這是院長本人的數位週記簿,每週五紀錄一下本週發生了什麼事以及院長的觀點。

本週重點

JavaScript Temporal API

Is It Time for the JavaScript Temporal API?
Is It Time for the JavaScript Temporal API?

Date handling in JavaScript is a pain, it's time for a proper Temporal API

https://blog.openreplay.com/is-it-time-for-the-javascript-temporal-api

JavaScript 新的時間處理 API ,如果通過就會內建到瀏覽器內,不過目前才到 Stage 3 ,要到 Stage 4 才會被內建到 ECMAScript standard 內。

不過就算內建到標準內,要各家瀏覽器支援也還要一些時間,再加上還要等待 user 更新,我看大概也要三四年才能普遍吧。

Can I email

Can I email…
Can I email…

Support tables for HTML and CSS in emails

https://www.caniemail.com/

Can I use 很像,不過是針對 email client ,坑更多⋯⋯。

超導輸電

超導輸電在日本將進入實用化階段 日經中文網

日經中文網官方網站。日經中文網是日本經濟新聞社的中文財經網站。提供日本、中國、歐美財經金融信息、商務、企業、高科技報道、評論和專欄。

https://zh.cn.nikkei.com/industry/scienceatechnology/47301-2022-01-13-02-19-33.html

輸電損耗主要是電線電阻使電能轉化成熱能而引起。如果對輸電電線進行冷卻使其處於超導狀態,由於電阻幾乎為零,就可以使損耗接近於零。

但這樣存在成本問題。要達到超導狀態,以往需要冷卻到攝氏零下269度,如今開發出在零下196度也能實現超導的材料,使得冷卻劑可以從昂貴的液氦改換成每公斤數百日元的液氮,後者價格不到前者的十分之一。由於在超導輸電線路中佔到相當一部分的冷卻成本大幅下降,因此接近了實用化。

院長生活

老張炒飯

老張炒飯

炒飯好吃,我點的排骨炒飯還有裹粉炸,又更香了。

儂徠南洋美食

儂徠南洋美食

河粉、咖哩海鮮湯麵不錯,上圖是椒麻雞不錯,但是 350 有點貴,大薄片很雷不要點。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