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吋 M1 Max 的 Macbook Pro | 今年的夢幻 3C 產品

16 吋 M1 Max 的 Macbook Pro

2022 最想買的 3C 產品會是 16 吋 M1 Max 的 Macbook Pro

因為我的 Macbook 是 2016 年款,用了六年也是時候高歌離席了。

自從 Apple 推出 M1 晶片,優異地效能其實就蠻吸引我的,不過初代 M1 記憶體只能到 16GB ,這~對工程師來說是不夠用。

去年底更新了 14 吋跟 16 吋 Macbook Pro,同時也推出 M1 Pro 跟 M1 Max ,這樣記憶體就可以支援到 32GB 以上。

選 14 吋還是 16 吋

我現在用的是 13 吋 Macbook ,因為之前會常常移動所以 13 吋的大小與重量是蠻剛好的。

但是,現在大部分都是在家工作,所以直攻 16 吋也沒什麼問題,如果有帶出去,那就當作練身體吧 😛

M1 Pro 還是 M1 Max

Pro 跟 Max 就差在 GPU 核心的數量,Max 有 32 核心 GPU 是 Pro 的兩倍,多一倍的 GPU 核心帶來的是優異地圖形效能,根據 Mac Gamer 網站的資訊,魔獸世界在 M1 Max 上可以開 4K 高畫質 FPS 60+ 順跑

而且 M1 晶片才推出不到兩年,未來遊戲優化的空間還很大

但是,16 吋 M1 Max 的 Macbook Pro 售價就已經破十萬,的確有點讓我猶豫要到這麼頂規嗎?

後來,我左思右想,2016 買 Macbook 大概也花了六萬,2020 為了玩遊戲又花了三萬買電競筆電,這樣加起來就九萬了,這樣來看,花十萬買頂規好像也不太貴了齁 😝

期望今年可以達成願望 😎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