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壬寅年新春年菜菜單大公開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沒有回南部過年,年菜的部分就自己煮囉,菜單有冷盤(醉雞、鮑魚、烏魚子、川燙大白蝦)、煎干貝、香腸臘肉拼盤、烏骨雞湯、滷白菜、乾煎司目魚肚、佛跳牆。

新春年菜

先來一張大合照

新春年菜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新春年菜

首先上冷盤,冷盤有(醉雞、鮑魚、烏魚子、川燙大白蝦)

新春年菜

乾煎生食級干貝

新春年菜

香腸臘肉拼盤

新春年菜

年菜一定要有魚,所以來個乾煎司目魚肚,不過火侯掌握得不夠好,皮都黏在鍋上了@@

新春年菜

芊比媽首次嘗試的滷白菜

新春年菜

佛跳牆是網購聖凱師錵鑶居家料理小教室)的,用料還不錯,有鮑魚、栗子這種高級貨,份量也蠻多的,價位也在 1000 元以下, CP 值蠻高的。

然後怕吃不完只有解凍一半,所以照片比較小碗 😝

新春年菜

最後是烏骨雞湯,烏骨雞是 Costco 買的,蠻推的,回鍋了好幾次

YouTube 影片支援

自煮年菜心得

以前都回南部過年,所以年菜都是阿嬤煮,院長跟芊比媽只要等吃就好。今年首度自煮年菜,實在是有夠厚工,真的要為全世界的阿嬤鼓掌。

那我們大部分都選擇比較簡單的年菜,有些比較厚工的就買現成的,像是佛跳牆就是買錵鑶居家料理小教室聖凱師出的,用料不錯 CP 值蠻高的,給推。

這就是 2022 年的新春年菜,謝謝大家的收看囉,另外,也可以在留言區分享你家的年菜喔!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