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直播詐騙加密貨幣竟然得手 20 萬美金

前幾天晚上睡不著就看看 YouTube 有沒有有趣的直播,結果看到一場影片直播詐騙。

YouTube 直播詐騙

首先是看到縮圖是 Elon Musk 標題是 Elon Musk about Changes His Mind on BITCOIN ,感覺好像蠻有趣,而且也蠻多人在看,就點進去了。

YouTube 直播詐騙

接著影片的畫面就是這樣,左邊是播放影片的部分,右邊有一些說明。然後右邊的說明是說只要你轉帳 ETH 或 BTC 到下面的地址 Tesla 就會轉回雙倍數量的 ETH 與 BTC 給你,右下就是 ETH 及 BTC 錢包地址的 QR Code。

基本上這套路就是老到不行的套路,於是我就開始看一下這些錢包地址,查了一下不得了啊,ETH 錢包大概匯入了 80 個乙太幣,以 2022/3/1 的匯率(USD 3000)計算等同 24 萬美金。BTC 錢包大概匯入了 2 個比特幣,以 2022/3/1 的匯率(USD 44000)計算等同 8.8 萬美金。兩個錢包加起來大概就 33 萬美金,將近一千萬台幣。

老話一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哪有這麼好,白白送你 BTC 與 ETH ,千萬切記不要上當啊!

其他關於這場詐騙

原始影片

原始影片是 The ₿ Word 的 Bitcoin as a Tool for Economic Empowerment ,參加者有 Elon Musk、Jack Dorsey、Cathie Wood 。

觀看直播的人數

YouTube 直播詐騙

直播顯示有 1.3 萬人觀看,不過最終只騙到 50 筆交易左右,所以我猜直播人數應該也是買灌水服務灌出來的吧。

同時直播也關閉留言,很明顯當然就是不希望被人拆穿囉 😎

YouTube 帳號

YouTube 直播詐騙

帳號盜用 Ark Invest 的 logo 以及掛上 Elon Musk 的名字,帳號加入日期是 2009 年 2 月 8 日,很老的帳號,不過應該也是被盜用的吧。

YouTube 直播詐騙

這邊要記得,如果是名人或是知名企業,頻道名稱旁邊會有灰色勾勾,像是 Tesla 的 YouTube 頻道。

同時這個帳號也只有一部影片,很明顯就是詐騙。

詐騙的網址

YouTube 直播詐騙

直播也有提供網站,網站的網址是 ark-found.net ,註冊日期是 2022-02-18 也是剛註冊的,很明顯又是詐騙。

YouTube 直播詐騙

進入網站就是就是兩個連結

YouTube 直播詐騙
YouTube 直播詐騙

進去就是 Elon Musk 照片,然後就是 BTC, ETH 的錢包位址,然後下面就是會一直跑出 Transaction ,讓你覺得有很多人轉錢進去,這跟 FB 一頁式詐騙網頁有 87 分像。

結語

最後再次呼籲,沒有這種轉錢給你雙倍的好康,百分之一百是詐騙,千萬不要上當喔!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