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駕照換加拿大 BC 省駕照流程分享加 ICBC 口頭抽考題目分享

前情提要

加拿大移民系列第三集,這次來跟大家分享怎麼樣用台灣駕照加拿大 BC 省駕照

快速流程

台灣駕照換加拿大 BC 省駕照快速流程圖
台灣駕照換加拿大 BC 省駕照快速流程圖
  1. 首先要有台灣駕照跟有效的加拿大身份像是 PR 、工作簽、學生簽等,記得旅遊簽不行
  2. 到台灣的監理站申請駕照審查證明書(Verification Certificate of Driver’s License, VCDL
  3. 接著拿台灣駕照到台灣駐加拿大辦事處辦理駕照英譯
  4. 最後到 ICBC 辦理換發駕照,在 ICBC 換駕照時還會口頭抽考交通常識,這邊院長也會分享我的考題給大家參考

YouTube 影片

要準備的台灣證件

當然是要有台灣駕照,同時台灣駕照是要 B、C、D、E 的駕照,同時滿 2 年以上就可以換 BC 省第 5 級的駕照,那如果不滿 2 年,則是換 7 級駕照,然後再根據 BC 省規定去考 5 級駕照。

駕照審查證明書(Verification Certificate of Driver’s License, VCDL)

這在台灣的監理站辦理就可以了,如果人不在台灣也可以請親友代辦,要記得這份文件六個月內有效,所以申請下來就趕快拿去換駕照。

辦事處辦理駕照英譯

這部分要先在網路上下載文件證明申請書以及英譯表格 ICBC MV2943 ,按照台灣駐加拿大辦事處網頁的教學填好。

再來就是送件,要把護照、駕照、文件證明申請書以及英譯表格給台灣駐加拿大辦事處,這邊可以親自到辦事處辦理也可以用郵寄辦理。

親自辦理要記得先在網路上預約送件的時段,節省在現場等待的時間。

送件的流程就是把文件給辦事處的窗口,負責人會檢查你的文件是否填寫正確,然後繳交規費 20 元加幣,這邊要記得準備現金會比較方便。

然後收件後負責人會跟你說幾天後來領件,一般來說是需要 10 個工作天,會給你收據,到時就拿收據來領處理好的文件。

ICBC 換駕照

一樣記得要先預約,不然真的會等超久。

換駕照的流程就是將辦事處的文件、台灣駕照、駕照審查證明書以及 PR 卡或簽證給負責人,然後再交 31 塊的規費。

然後負責人就會先跟你確認你的基本資料,像是身高、體重、眼球顏色等,就是會印在卡上的資料,這邊就跟之前辦 Care Card 一樣

ICBC 換駕照口試抽考交通規則

接著就是大魔王了,會抽考交通規則。

首先負責人會跟你說現在要抽考交通規則囉,接著拿出考題給你看,考題有英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以及其他各國語言,考題都一樣然後負責人會問你說你要看哪種語言。

我是選中文啦,不過雖然題目是中文,但是你的回答還是要用英文喔。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我遇到的考題:

第一題:如果你開車時遇到校車停在路邊,同時校車的燈光正在閃爍你要怎樣做?
答案:不管你在校車的前面、後面都要停下來,等到燈光停止閃爍。

第二題:當你跟在機車後面時要保持怎樣的距離才安全?
答案:至少 3 秒的距離。

第三題:閃爍的綠燈代表什麼意思?
答案:代表這個是由行人控制的號誌燈。

第四題:如果開車遇到停在路邊閃燈的 service car 要怎樣做?
答案:減速,通過時並留出更多空間。

第五題:可以在停紅燈時看簡訊嗎? 答案:不可以

以上就是我被問的五個問題,那基本上答案差不多就可以了,不用每字每句都跟書上一樣,所以放輕鬆答就可以了。

那交通規則都在 Learn to Drive Smart 這本書裡面,可以去 ICBC 網站下載 PDF ,想看實體書的,也可以去圖書館借,也有中文版,中文版叫做學習精明駕駛

結論

好啦,以上就是用台灣駕照換BC 省駕照的過程,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換到駕照。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