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旅:足跡篇

話說買了 Nokia 6110 就是要好好善用 GPS 的功能,這次我就用 Nokia Sports Tracker 來紀錄,並且將航跡轉成 Google Earth 的 kml 檔,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是飛機的航行,因為我的 Nokia 6110 長得像手機,實際上也是手機,雖然我拔掉 SIM 卡,不過還是偷偷地的用,也就是偷偷用,所以中途有中斷一下,產生出來兩個檔案。

2007-8-17 澳門-北京

澳門-北京

就是直直的飛往北京,其中最高速為 880 km/h,最高點為 9553 m,再次令人對飛機的讚嘆。

2007-8-18 北京-胡同、天門廣場

第二天就開始基本的行程了,當然免不了就是天門廣場、故宮,早上還去參觀了老胡同,不過雖說是老胡同,但也整修的不錯,並且有三輪車載我們觀光。

這邊記下的航跡有從飯店到胡同、胡同一周、胡同到天門廣場,之後就沒電了。

北京胡同

三輪車帶我們繞一圈,同時中途還去恭王府逛一下。

2007-8-19 天壇

話說此日上午的行程變更為參加研討會,不過只有要去的人去,剩下的家眷就開開心心去玩了,於是度過上午無聊的研討會,下午歸隊去天壇,還有先去一下岳秀市場血拼一下。

2007-8-20 定陵-長城

早上先去定陵為明代萬曆皇帝朱翊鈞和孝端、孝靖兩皇后的合葬墓。

來到北京,一定要去爬長城,話說『不登長城非好漢,登上長城滿身汗』,我們去的是居庸關的長城,回程因為還有時間,所以順道繞了一下去北京奧運的鳥巢讓我們拍拍照。

北京奧運的鳥巢

2007-8-21 北京-承德

這天要移動到外地,要到傳說中的避暑山莊所在地:承德。當然免不了一段舟車勞頓,大概開了 4 個小時的車吧,約 250 km 的距離,真是坐到天荒地老,同時我的 Nokia 6110 在到達承德不久後,就沒電了。

北京-承德

圖中的灰線是北京與河北省的區分,所以北京很大。

2007-8-22 承德-秦皇島

有了昨天的教訓,這次移動到秦皇島就沒有開 GPS,不然下午就沒電了。然而這段更慘,因為沒有高速公路,起碼坐了 6 個小時的車,坐到海枯石爛才到秦皇島,下午 3 點才吃到午餐,之後下午就去北戴河逛逛。

2007-8-23 孟姜女廟-山海關-老龍頭

來到此次旅程的倒數第二天,這天參觀的是『天下第一關』山海關,同時還去長城的起點:老龍頭,下午就回北京,還好這段全程有高速公路,大概 3 小時就到北京了,也因為時間充裕,還順道逛了紅橋市場添購點『超 A 貨』。

2007-8-24 北京-澳門-台灣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去看看傳說中的盧溝橋,中午是重頭戲:全聚德烤鴨,在滿足口腹之慾後,就是飛回台灣了。

這次的北京之旅還真是不錯,不過時間上還滿趕的,很多東西沒辦法好好的體驗,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北京預計是 2009 年 。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