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親子露營砂川市こどもの国

夏天在北海道露營是個不錯的遊玩方式,適合想讓小朋友放放電,自己也想遠離電視的爸媽?!(笑),北海道露營場地蠻多的,有的可以預約,有的要當日報到。不會日文還可以用JCB白金秘書幫忙訂。之前選的一家湖邊的,有小木屋,可惜試著去預約時不給預約,只好捨棄然後挑戰當日直接入住。能夠快快樂樂露營,主要是要帶著好隊友們?沒有啦,以這次的經驗,覺得還是要早點入住營地,在出發去附近景點比較保險。日本正常店家都好像蠻準時下班的。通常都需要在關店/門前提早一些到才不會吃閉門羹。

但像我們因為今天在路上花了太多時間(一早發現手機搞丟,以為掉在原住宿處,結果開回去發現在我口袋裡😞 。要下高速公路時,走到只有etc only的出口,沒法下高速公路,只能再開回到上個交流道出口下去),來來回回時間都不見了。院長怕說再開去本來要去的露營地,萬一沒位子/帳篷怎麼辦,而且時間也晚了,剛好看到這間露營地,趕快去問問,可以的話就住下了。我們就達成共識,臨時決定在這裡露營。(機動性調整行程的能力我覺的在親子旅遊也得很重要,畢竟帶著小朋友,有時候會花比較多的時間)

這裡是こどもの国,一眼就看到漂亮的詢問處,門口還開滿了,白色的紫陽花/繡球花。7,8月正好是花期。我們一路上也都有機會看到不同顏色的紫陽花。

詢問處
開滿一大朵的花

走去詢問處問問,問完發現營地4:30pm就不收了,趕快請值班人員幫我們打電話通知營地訂,順便租好帳篷。然後趕快過去。營地是在詢問處另一個邊。我們只剩十分鐘的時間去營地。

我們是在下面公園管理事務所問的,營地在中間上方。走路要花很久時間,開車比較快。值班人員還熱心幫我們打開捷徑。我們可以不用往下繞,直接往上開就好。

地圖來自官網
受付小屋

在受付的地方,付租借的費用,還有領取帳篷,和毛毯。裡面有管理員。這裡好像都沒碰到台灣人,所以全程都是日文溝通,我們又比手畫腳一番。通常比較熱門的地方比較有機會碰到說中文的人。

營地

營地是一個簡單的草地。兩個大炊事帳。一棟男女有分的廁所。洗澡的話可以到附近澡堂,或溫泉解決。

這裡有推車可以借用,院長開心的玩推車,(行李都還沒放進去!)。這個推車可以一次把我們所有車上的行李推到紮營的地方。這樣就不用來來回回的搬行李了。

開始搭帳篷了。

大功告成 合照一張

搭完也差不多接近晚餐的時間了,旁邊帳篷已經準備烤肉了。因爲我們是露營初階者,我們就不挑戰自己煮東西了,要不然他們炊事木屋裡面有很大的流理台,可以把蔬果洗乾淨。趁香噴噴的烤肉味還沒漫出來的時候,趕快去找我們的晚餐了。

晚上露營,手電筒一定要準備一下,雖然手機也可以發光,但很耗手機電,用久手機也會燙。我們這次忘了準備,不過正因為沒什麼光,我們就提早睡覺啦。

在帳篷裡來一張

月光草地伴我們入睡。 (還有很多衣服包在身上,半夜會冷)

早上的太陽溫暖了帳篷,還有蟬鳴說著快起床,再睡就太陽曬屁股了。

睡眼惺忪來一張

早上,小芊比看其他小朋友抓蟲,看的很入迷。那些小朋友好像也是第一次看到🐛,又害怕,又想抓。

抓蟲秀
好多石頭可以玩啊

收帳篷,下次再露。

小芊比最好的幫忙就是乖乖的別亂跑。(笑)

因為我們起來的比較早,就想把昨天漏掉的行程補回來,所以打算早早出發。不過受付還沒上班,只好晚點再回來還。後來也因為這樣,我們後來在砂川又多待了一陣子。

這裡除了露營之外還有室內和室外的遊樂區。我們到的時候,看到很多家庭玩完準備回家。有時間的話可已把這兩個行程結合在一起。

心得:雖然以前我和院長都有露營的經驗,但帶小朋友卻是第一次。果然,有所限制,不過也蠻有樂趣的,院長驚訝說小芊比居然感覺就像在家裡一樣的自在。不同小孩有不同情況。為了怕太多突發狀況,我們這次就選擇微露營。搭個租的帳篷,體驗個一晚。跟營地的小朋友交流一下。也不用準備太多。要是露營時間拉長的話,會有更多要注意的地方。

露營地選擇:網路上有不少專業的分享,但因為這次我們是臨時改計畫選的場地,就不在我們當初計劃的營地。

這次露營地官網: http://www.hokkaidoukodomonokuni.or.jp/

官網節錄:(google翻譯) ※住宿的程序在管理大樓內 到16:30 住宿從6月24日至9月10日

使用費 現場費一日遊500日元1站1天 住宿每晚每個營地800日元

租賃設備使用費 5人帳篷每次入住1500日元 毯子每天200日元1件 爐子免費/免費停車 申請/查詢 電話(0125)53-3319 傳真(0125)53-3965


更多 2017 北海道親子遊之旅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