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Day 2 小樽→余市→PARCO 隨便吃

一早院長說,既然住 Airbnb,就要來個不一樣的,自己做早餐。也好,可以玩又省錢。

成品

水蜜桃真是厲害,不貴又好吃。我們旅程買了3次吧。

接著看個早餐秀

出發去小樽

到了小樽,之前看了部落客的介紹,我們也是直奔三角市場走去。看了價格,除了部落客自己有寫漲價了,我看到的價格是她漲價再漲價的價格。哇塞,要爆預算啦。要改成政壽司嗎?(不好意思大家,跟我旅遊的人都說我預算都抓很緊。)

我們選吃了三色海鮮丼和炙燒帆立貝套餐。部落客推的是三色丼,裡面有生帆立貝,海膽,還有鮭魚卵。帆立貝是現處理的,但是我誤把帆立貝當成干貝,暈,總覺得哪裡不太一樣。海膽表現也算正常(難道平常已經吃的太好太挑了?)覺得三色丼有點失落,不過多吃幾口還是好吃的。帆立貝脆彈脆彈的。水果是綠皮的柳丁。好像沒見過。

三色海鮮丼

但是這失落感馬上被炙燒帆立貝的套餐補上。這個有厲害,好大顆的帆立貝,很juicy,咬起來略為彈牙,干貝唇也很有味道。好吧,把所有美食節目的形容詞都用上了。而且又比三色丼便宜。大勝!

有沒有像美食雜誌拍的

吃完往運河方向走,途中院長買了一隻冰淇淋,想給小芊比舔一口,

結果重蹈我的覆轍。冰淇淋整個也掉到小芊比的身上。(大笑)小芊比還一臉萌呆樣!

小樽運河,旁邊有拉人力車的車伕,個個皮膚都曬得黑亮亮的,身材也棒棒。我不好意思去跟他們合照。

媽媽也要擺幾張自以為時尚媽媽照。

風景很美,但是太陽很曬。

又到附近商店街走走,看到了黃澄澄的夕張哈密瓜(¥350,路上還有賣 ¥400 的,貨比三家不吃虧 😛)當然要來試吃一下。果然汁多好吃。小芊比也來分了2塊。三個人吃,不夠啦!

這裡還有北海道有名的點心店家,可以買一下伴手禮。六花亭,北果樓,Leo 都有。

這邊很好拍,怎麼拍都像在國外。(疑不是已經在國外了?)

這邊還有蒸汽鐘,聽說是唯二的蒸汽鐘。一個在溫哥華 Gastown,另一個就是這座。而且是同一個人建造的(院長豆知識:蒸汽鐘的建造者是 Raymond Saunders 是一位專業的時鐘職人)。(為什麼要在兩個國家蓋呢?有機會再找找答案)但我們因為要趕火車就來不及等到他冒蒸氣了。可惜。

余市

是院長想來的行程。小樽到余市車廂比較短,只有 2 節,一節是冷氣車,一節是電扇自然風。我們好巧不巧都選到自然風的車廂,就是沒冷氣的啦=o=

余市小簡介

余市最著名的景點就是余市蒸溜所(NIKKA WHISKY - ニッカ),是釀造威士忌的酒廠,余市蒸溜所是日本威士忌之父竹鶴政孝成立的第一間威士忌的酒廠,相當有指標意義,同時所釀造的威士忌也屢屢獲得大獎。

這麼著名的景點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囉

歐洲風

外面也好拍

不能只有爸爸有的喝,小芊比也有!

重頭戲,品酒。 他會給你三種酒。竹鶴(Whisky - Single Malt)、Super Nikka(Whisky - Blend)、Apple Wine。還可以搭配氣泡水、冰塊、水。烏龍茶是給沒喝酒的人飲用。每種還有 2 種喝法,就是調的比例。有 Sample 給你參考。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我個人覺得蘋果酒加氣泡水最好喝(笑)

回住宿插曲

又出包(😢) 本來趕著去剪頭髮,後來發現我有一個大包包整個不見了,糟糕,裡面有這些天的旅費!好像在札幌車站掉了。因為時間很趕,然後嬰兒車還要推上樓梯比較慢,我就跟院長商量,我在車站等他,他快快的趕回去找。結果等了半個多小時院長還沒回來。心裡有不詳的預感。後來再等了一小時多院長才回來。看到他,還有包包,才放心。當然後面的行程一樣劃掉(叉叉)。

包包是掉在我幫小芊比換屁屁的地方。但院長去的時候裡面一直是關的燈亮著。院長在哪裡等了半個多小時,打掃阿姨把男女廁所都打掃完了,換掃這間時才願意把門打開。好家在一開包包好好的在哪裡。這才花了那麼久的時間。不過找回來就好,幸運。

晚上就在車站隨便吃吃,

Soba屋

吃完帶小芊比逛逛,快抓不住啦。

爸爸都還沒買完,有人就先去結帳了。

第二天的 Google trace


更多 2017 北海道親子遊之旅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