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天3夜親子遊 - 香港美食港點篇

來到香港,處處都是好吃的東西。隨時隨地白天黑夜都能找到食物吃。相對於北海道早早關店只能選便利商店,這裡簡直不會餓肚子。就怕你肚皮裝不下。

相較於上次來香港,先做功課選店家。這次就邊走邊看。看會不會有新發現。

Day1

J.Co Donuts and Coffee

看到甜食就變成螞蟻的院長,一出飯店就投入甜甜圈的懷抱。

甜甜圈的選擇,蠻多的。還有搭配萬聖節的特別版。這裡的客人除了當地人之外,我還看到不少其他國家的客人。院長形容這裡的甜甜圈比較紮實的口感。他覺得很不錯。

Google了一下,原來這家是印尼的甜甜圈,除了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有分店外,而還號稱世界第一好吃甜甜圈。真是佩服佩服。小螞蟻們,來香港可以試試。

午餐一點心

在香港就想先來港式點心。即叫即蒸,所以上點心需要稍等一下。坐下時,店員給我們2杯茶,一杯水。想說小朋友也有一杯水,結果她也被收了茶水錢,哈哈。HK$4我們就當作是小芊比買個位子的錢嘍。

這家我覺得算基本款。感覺比較像是觀光客會選的餐廳。裡面的客人,有台灣人,還有外國人。蝦餃、叉燒包、奶黃包,點心即叫即蒸皮比較不會爛爛的。腸粉跟我們在台灣吃的就不一樣。比較嫩的感覺。是好吃的。

晚上旺囍車仔麵

看到門口有機器人招呼,我們就被吸引過去,讓你看菜單。店面裝潢是有一點復古風格。

車仔麵簡簡單單卻很好吃,點選幾樣想加進去的料,想要的麵條種類,加入他們的湯底,就是一碗正餐。

這裡的滷牛筋很厲害,超級軟嫩。鳳爪、大腸頭我也點進去了。加入一點麻辣的湯底,就是一碗好吃的麻辣紅燒牛肉麵。XD!這邊的魚片頭居然不是魚片,而是看起來是三角形的甜不辣魚丸。搭配一杯凍檸茶,享受地道香港小吃。讚!

點餐的時候太趕,勾勾勾發現忘記點蔬菜了。

Day2

Holiday Inn飯店早餐

選擇Holiday Inn,入住後,櫃檯給了我們2張早餐券,本來我們是不知道有的、開心。飯店附早餐的好處是,隔天一起床不用想太多,下去吃飯的地方,就有人準備好早餐,真是幸福。這裡是提供套餐式的早餐,從menu點選想吃的,就會送上來。我們選了兩個套餐。香港風味跟西式早餐。蛋的種類是可以另外選擇的。

午餐南丫島輝記小食

中午因為小朋友肚子餓了,就在洪聖爺沙灘附近的小店家買東西吃,淨河粉還不錯吃。芊比媽還特別用廣東話點餐。果然要講個三、四次人家才聽得懂。本來要外帶還改內用。練習一下廣東話。還算溝通有成功。

正斗粥麵專家

因為爬山體力消耗太大,無法再花力氣尋覓晚餐。就直接在渡船頭附近的 IFC 大樓用餐,果然消費好高。馬上就破了我們一天的預算了。

這裡的魚片粥有小小的刺,給小朋友吃的時候要挑一下。粥底還是好吃好吃。人很多。炸餛飩,內餡蝦子是一整隻。肚子太餓一下就吃完。

原來,這家是米其林何洪記另外開的分支。機場也有分店。可以在機場吃到粥也很幸福。我還看過有人在機場點脆皮豬,太太超過啦。哈哈!

Day3

新釧記茶餐廳

這是一家老字號的茶餐廳。我們這裡看到有趣的現象,裡面有計程車司機也來吃早餐,車子就停在門口,警察巡邏的時候他們就趕快把車移走,等警察走掉再開回來。這裡的早餐有那麼的吸引嗎?

話說警察真的像港劇一樣,一邊巡邏一邊對講機講話。好有真實感。

鮑魚火腿通心粉

聽名字就很威,看起來普普,可是好好吃。上面舖的就是鮑魚片啦。

套餐有飲料搭了凍奶茶

院長點的是菠蘿油搭鴛鴦咖啡,相當有香港味

菜單拍糊了。

出發去大澳

北角雞蛋仔

是北角有名的小吃,我們也去湊熱鬧。好運氣,今天去沒有排隊。這裡的雞蛋仔吃起來外脆中間還有點彈性,小芊比好愛,從早吃到晚。

另外北角還有德成蛋捲,沒想到店家很忙,要到禮拜五六才有零賣,名副其實看得到吃不到。倒是能聞得到蛋捲的香味。

點心沙翁

下午有點餓了,看到大澳路邊小販就想試試看。本來想吃蝴蝶酥,但是院長說要吃沒吃過的沙翁。

沙翁剛吃下去,表面鬆脆,有一股很熟悉的味道,而且是好吃的。原來是蛋香。沙翁是剛炸好,上面在撒些糖粉。吃起來鬆軟,還有帶一點蛋酥的感覺。

整體起來是好吃的。沒吃過的可以試試。不過吃到最後糖的部分,我是覺得有點沙沙的。難道因為這樣而得其名!?wiki說,類似台灣的開口笑。不過鬆軟度、蛋香、還是沙翁勝。

大澳文物酒店下午茶

這裡跟棚屋是反方向,離開前別忘了也繞過來看看。下午茶我們點了炸蝦三明治,還有蝦醬菠蘿豬排包。選擇套餐還有麵包飲料。加 HK$15 可以換紅樹林特飲。顏色很漂亮,喝起來酸酸甜甜。需要先喝個幾口,才會適應。

全部還是好好吃。我們點了下午茶-大澳蝦醬菠蘿豬排包、懷舊蝦多士。豬排有先醃過,有點烤肉的味。不過我吃不太出來蝦醬在哪裡><

懷舊蝦多士,炸得酥脆的吐司上面有很多蝦子。兩人分差不多,一個人吃,到最後就會膩。

總結餐點好吃,環境好、氣氛佳。室內挑高,室外是斜陽。金黃色海浪,閃閃發光。

晚餐

強記飯店

香港的燒臘也是不錯。這家院長是2訪。說是懷念當初的美味。點了貴妃雞跟叉燒燒鵝雙拼。燒臘不錯。這裡的煲湯好喝,院長誇張的說像交響樂,雖然很多不同的材料,但結合在一起就是美妙的旋律。價位也不貴。維持一樣的水準。

Day4

功夫點心早餐

這個就是比較fusion的港點。也是即叫即蒸。比第一天的一點心好。

粥一樣好吃,不過可能習慣以前在溫哥華吃的料很多的粥,覺得香港的料稍微少了一些。 左下角是黃金流沙包。我喜歡這個比奶黃包多一些。 炸蘿蔔絲餅(右上),噱頭夠,超大一個,不過我還是喜歡正常版。

KFC

下午身上沒什麼現金了,看到KFC有可以手機支付,就直接進去了。

避風塘炸雞是香港限定,我們就選這個。吃起來好辣好辣。沒讓我連結到避風塘炒蟹,可惜啦。

副餐飯加蘑菇醬,沒有很驚艷,但就是吃得飽。我覺得台灣搭的雞油飯比較好,但是小碗很多。

Lady M

快要去機場了,想說還沒吃到香港甜點,在 IFC 找,找不到,來到排隊名店 Lady M,感覺可以入手。

上次在紐約錯失機會,走過路過就不錯過。問好可以信用卡付款就給他買下去。

讓院長把蛋糕提高一點,他居然把蛋糕放在地上、給我比了一個 M 的手勢。=-= 真沒默契。

蛋糕好多都 SOLD OUT

我們買到的是焦糖海鹽口味,皮很薄,吃的出層層疊疊的感覺。奶油甜而不膩。

晚餐 O'Learys

順帶一題,院長從出發前就一直嚷嚷要吃龍騰卡的機場餐廳,最後也讓他如願。還不用錢!詳情請看香港機場龍騰卡套餐 - O'Learys 美式餐廳

龍騰卡套餐的菜單

院長的漢堡-波士頓燒烤芝士漢堡

這次沒有去吃大家都吃的餐廳,像翠華、太興,因為發現好幾家香港機場都有,可以留在最後最後,上飛機前吃。

吃個飽飽回家去。

寫著寫著肚子好餓 XD

香港美食 Google maps


更多 2017 香港之旅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