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天3夜親子遊 - 行程規劃及前言加飯店

說到香港,我們已經去過好多次。感覺好像除了吃東西,買東西之外沒什麼太讓人提起興趣的事。在網路上查著查著,大部分的親子遊都安排迪士尼,入住迪士尼飯店。

發現其實香港自然景觀也不少,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市區遊玩。那麼我們很快就達到共識,決定去比較郊區的地方看看。

我們把南丫島、大澳、下白泥落日排進行程這樣就準備出發了。住宿機票交通什麼的,倒還是出發前先把功課做好了。之後就放空,開始真的自由行了。

南丫島碼頭
棚屋
大澳落日

行程剛開始走的時候,發現我們一天去兩個景點好像有點趕,下白泥落日行程來不及就改成九龍城寨。後來想,反正帶著小孩,不如就只安排一個景點,也許一個餐廳,剩下的就邊走邊看。這樣一來,反而比較沒壓力。但是有行程不安排就沒安全感的人,或第一次去香港旅遊的,就不太推薦這麼安排了,應該試試精實的行程,不過想放空走走的還是可以參考。

出發的時候剛好是萬聖節,我們不敢去蘭桂坊人擠人,沒想到我們在南丫島,還有地鐵站也能體驗萬聖節的氛圍。

另外還有一點我出去前比較擔心的事,就是香港會不會推娃娃車比較不方便。為了這個,我們都輕裝出發,一人背一個包包,其他就放行李箱。這樣可以避免娃娃車被我們放太多行李,我們手上也有,到時候要碰到收娃娃車的時候,手忙腳亂。地鐵站也是有電梯可以搭乘,就不需要推娃娃車上電扶梯。(真的蠻危險的)不過慘慘的是我們這次碰上好幾個電梯壞掉、或者是維修翻新,還是得把小孩抱起來,收車。還好出國時我們都選好收,收完後體積不大的推車。

就是想拍一張

話說這次去香港,讓我對香港人有另一種感受。因為帶著小孩,途中有時候不便,受到路人的幫忙。還有一次因為民情不同,導致我上了公車,院長得重新排隊,不要說公車上有多少人了,明明一台車的距離,感覺像一條街的距離。還好其他乘客還幫忙跟司機溝通,好讓院長也能搭上同班車。太感謝。提供大家除了迪士尼,也可以試試香港其他遊玩路線。

等小芊比會爬山,再讓她去西貢!

這次飯店選擇 IGH 旗下 Holiday Inn Express 香港旺角 還有香港宜必思飯店

Holiday Inn Express 香港旺角,會員迎賓禮是罐裝飲料。有多那麼一點點貴賓的感覺。(一罐飲料就被收買的芊比媽。)

室內空間蠻大的。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房間有散不去 febreze 的味道。

外景

金光閃閃的lobby。還有第一次看到在戶外的 gym。

北角 Ibis

這家就是在北角價位比較便宜的飯店。果然一分錢一分貨,房間就是簡潔有力。

櫃檯人員態度很好。因為我們需要嬰兒床,櫃檯幫我們換到無障礙的房間。可是這間跟隔壁有個門是可以相通的。所以隔音差了一些,能聽到隔壁電視📺的聲音。

路口是新光戲院。早早出門會有人在排隊。

總結

香港的戶外行程也是相當不錯的一個選擇,帶小孩來也可以也放一下

香港酒店 Google maps

香港旺角智選假日酒店 心得:相當推薦,雖然距離地鐵站有一點距離,不過客房蠻大的,也很乾淨又有迎賓飲料,還有包早餐

宜必思香港北角酒店 心得:不推薦,因為隔音實在太差,隔壁房間的電視聲都可以聽到,房間比起 Holiday Inn 小很多,房內的設施如浴室、椅子等,都相當的老舊,唯一可推薦的一點就是,服務人員相當親切...


更多 2017 香港之旅

Follow 院長與芊比媽 on Googl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