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串接簡訊 API 發送簡訊驗證碼的好多事

如果網站的目標用戶是台灣用戶的話

請用三竹簡訊 (opens new window)SMS-GET (opens new window)

三竹簡訊 跟 SMS-GET 價位上、到達率都不錯

客服部分 SMS-GET 勝,在 Facebook 上可以找到真人客服

三竹簡訊寫過一次信反應問題獲得無聲卡

# 為何要用兩家?

兩路備援提升 SLA,因為有時三竹簡訊壞掉有時 SMS-GET 壞掉

另外,有時三竹簡訊送不到,改用 SMS-GET 就可以送到,原因不明。

# 簡訊可能會直接進垃圾內容和已封鎖的訊息

Google Pixel 內的簡訊內有個垃圾內容和已封鎖的訊息,如果用戶沒收到可以請他們到這邊找找。

Google Pixel 內的簡訊 App

其他品牌有類似的功能也可以請用戶去這邊找找。

# 簡訊內文

因為簡訊也是 part of 詐騙溫床,所以傳驗證碼最好不要添加過多的文字,最好就是「你的驗證碼 0000」這樣就好。

文字上要特別注意,因爲隨時會有不同的敏感詞加進來,因為簡訊系統商或是電信公司隨時會被 NCC 要求祖簡訊,還有連結絕對打妹。

# Rate Limiting

一定要有 Rate Limiting 的機制,不然你會被燒簡訊攻擊,一下就把你儲值的簡訊點數燒光。

常見的機制像是一天一隻電話號碼送幾次等。

同時配合使用 Google reCAPTCHA (opens new window) 保護你的簡訊 API 。

Last Updated: 2023-7-20 14:17:09
贊助商連結
    贊助商連結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