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down.pl

# 介紹

因為要從 Google Drive 下載一個很大的檔案本來想用 wget 去下載 Google Drive 檔案,但是 Google Drive 檔案會有一連串的 redirect 才會得到真正的下載網址,所以就上網搜尋一下有沒有好工具。

結果找到這個 gdown.pl ,實在是不錯用。

另外,如果是從 Linux Server 要下載 Google Drive 檔案也是可以使用喔!

# 安裝

可以用 git clone repository 或是 download zip 檔。

# 基本使用

只要輸入網址與檔名,就會開始下載,其中會經過一連串的轉址最後才會轉到真正的檔案網址開始下載。

./gdown.pl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your_file}/view your_file.mp4

# 取得檔案的 URL

另外,在 Google Drive 點擊檔案,會出現預覽模式,但是這時候 URL 並不是檔案的 URL,要取得檔案的連結,可以在預覽模式右邊選擇「在新視窗開啟」,這時候開啟的新視窗網址列的 URL 就會是檔案的 URL 了。

取得檔案的 URL

Last Updated: 2021-11-26 16:02:26
贊助商連結
    贊助商連結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